close

 

我的第一次試管療程的放榜過程只能峰迴路轉這四個字來形容,

直到現在,才能真正底定最後的結果。

1/21(D11)--療程中預定的放榜日

農曆年前生殖中心最後一個上班日,隔天就是除夕夜。

北醫五樓生殖中心擠滿了人,

王醫生的簽到表上寫滿長長的名字,好多人後面都是括號註記要抽血,

似乎很多人也在年前放榜。

就這樣,老公公陪已經抽了血的我等了好久好久的時間,

輪到我的時候,我是自信滿滿地走進診間,

結果沒想到,最後我是哭著走出北醫大門的。@@

醫生告訴我,HCG的指數只有1,看來是沒有懷孕,

這次植入的胚胎品質都很不錯,結果是有點可惜。

接著,醫生告訴我最令我震驚的事情。

那就是我的冷凍胚胎有兩顆!

我很驚訝,那我其他的有受精成功的十五顆呢?

醫生解釋給我聽,他們只選擇分裂後品質最好的來冷凍,

並且安慰我在臨床上冷凍胚胎的成功率比新鮮胚胎的還高!

但是一聽到我只剩兩顆冷凍胚胎我整個人都慌了,我真的不想再重來一次!

就這樣,拿著醫生寫下的下次月經來潮第十二到十四天回診字條,強顏歡笑走出診間。

在老公公的安慰下,我一邊哭哭一邊走出北醫。

1/25(D15)--意料之中的月經來臨日

在放榜日那天知道結果之後,醫生就要我停下所有的藥,

我知道一旦不繼續補充黃體,很快的子宮內膜就會剝落,然後月經來到。

所以這天月經來,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雖然前兩天顏色是咖啡色,量是少的可以只用護墊,但是我之前的月經也有過這樣的情形。

1/26(D16)--挑戰極限的出遊日

親愛的老公公為了轉移我療程失敗的心情,特別不畏塞車之苦帶我南下出遊!

我們很猛的前往溪頭,不只拜訪了妖怪村,還在溪頭山林裡健走好幾個小時,

爬山、樓梯、上坡、下坡、走獨木橋,完全就是挑戰體能極限來著。

然後還為了平復等放榜時小心翼翼的忌口之苦,我們從溪頭下山後就直衝台中吃麻辣鍋。

1/27(D17)--好友聚餐吃香喝辣去

和朋友聚餐,吃了我愛的泰式料理,吃吃喝喝好滿足。

不過離開餐廳的時候,發現月經來的量增加了,顏色也帶鮮紅色,還去廁所換掉護墊改成棉條。

2/1(D22)--開始輕微腹痛日

月經接近結束了,不過用衛生紙擦還是有咖啡色血絲,有一點輕微腹痛的症狀。

我這兩天開始練習恢復生殖能力的瑜珈,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不過事後想想,這個腹痛的開始,也許是上天要我們發現什麼的訊息。

2/2(D23)--繼續腹痛中

今天是我們結婚四週年紀念日,想要弄些好吃的東西給老公公吃!

下午就開始做巧克力香蕉蛋糕,晚上挑戰愛心炒XO公仔麵,

結果等不到老公公回來,煮公仔麵的時候開始腹痛,比昨天更痛一些。

老公公回家一開門看到老婆到抱著肚子在看電視應該很傻眼吧?哈。

2/3(D24)--令人驚嚇的兩條線

從早上開始還是有悶悶脹脹的感覺,算了算今天已經是月經來的第十天,

通常是月經第十二到十四天左右排卵,不過也有可能提早排卵或排卵前的排卵痛,

所以早上就用晨尿驗看看是不是排卵期,如果排卵了說不定還可以靠自己努力一下!

結果,K牌排卵試紙的T線還是沒有超過C線,殘念。

到了中午,用完午餐過後更是腹痛到不行,而且那種腹痛越來越熟悉,

很像是取卵日前後的腹脹,我掐指算了一下,

取卵前的腹脹是因為排卵,可是K牌的排卵試紙告訴我沒有排卵,所以排除!

取卵後的腹脹是因為HCG,所以戰戰兢兢的想到驗孕試紙就是依據HCG,

二話不說馬上拿K牌驗孕試紙來驗!

不驗還好,一驗可不得了,居然迅速出現清清楚楚的兩條線!

兩條線!那不就是懷孕了嗎?那之前的月經是甚麼回事?

我喝了兩杯酒、我還去爬山走一堆樓梯、我吃了巧克力、我還吃了麻辣鍋!

挫賽了!是我用MSN傳訊息給親愛的老公公的第一句開場白。

用老公公買回來的驗孕棒,總共三支,每一支都是告訴我們兩條線!

這下真的挫賽了!老公公說我是搞笑藝人嗎?@@

2/4(D25)--回診讓醫生也傻眼日

知道兩條線之後,二話不說馬上約隔天去找王醫生,看看現在是怎樣的情形?

一大早就到北醫五樓,生殖中心連燈都還沒開,搶先簽到拔得第二名,

先跟護士說明目前很奇妙的狀況,請護士開HCG抽血單,連護士都忍不住問我你驗孕筆是用哪牌的?

我說我用了三支,有K牌、曼秀雷敦、統一生技,每一支都是兩條線!

連護士都說,這就怪了。

抽完血回到診間,馬上跟醫生說明這幾天的出血和腹痛,

然後重點來了,HCG有1300!我問醫生,這樣是有懷孕嗎?

醫生說,當然有懷孕!

然後就照超音波,什麼都沒有照到,子宮內膜已經有剝落過的情形。

醫生說,他之前有一個病人是最低的HCG值5,最後有成功懷孕,

不過放榜日時我只有1,怎麼會這麼低呢?

醫生表情凝重的說,他擔心是子宮外孕。

我問,那之前的出血是什麼?

醫生說可能是已經有胚胎流掉了,不過,肚子裡還有胚胎,HCG才會這麼高。

我問,那之前的腹痛是因為?

醫生說,那就是因為HCG引起的懷孕症狀,子宮外孕和一般懷孕一樣會有這些症狀。

醫生要我隔兩天再來抽血,看看HCG值有沒有呈現1.66倍翻的現在,如果沒有就很有可能是外孕。

醫生說,我現在有兩種可能,

一是自然流產,因為早期出血或胚胎不健全,會自然流產。

二是子宮外孕,這個就比較麻煩,需要持續追蹤。

所以,明天我又要去挨一針抽血了。

2/6(5W6D)--真正的放榜日

今天算是真正的放榜日,要看HCG的抽血值有沒有以1.66倍翻,照超音波看有沒有胚胎,

來確定是不是子宮外孕。

一樣一早就到了北醫,抽了血等候。

進了診間之後,醫生告知HCG值為2000,沒有到1.66倍以上,只有1.5倍左右。

照了超音波一樣沒有看到胚胎。

我知道五週應該要看到胚囊,六週應該要看到心跳,當然也有例外,

不過這時候我和醫生心裡有底了,不管是不是子宮外孕,胚胎的品質也不夠好。

但是我還是不死心,還問醫生他們有沒有可能只是躲起來了,可以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嗎?

醫生人很好,他說有可能是躲起來沒照到,但是HCG上升的數值不理想也代表胚胎發育不好,

不過,我們可以明天再來看看。

就這樣抱著最後渺小的一絲絲希望回家了。

2/7(6W)--迷路的小天使再見了

今天是做最後決定和處理的日子,昨天一夜都沒睡好。

一早就到北醫簽到,卻等了好久才去抽血,

連續幾天抽血下來,我兩手都是瘀青,

要抽血的時候,兩隻手還伸出來給小姐選哪隻手瘀青比較不嚴重的。

抽完血就上五樓診間等到報告,等到中午生殖中心都快人去樓空了。Orz

醫生看了抽血報告告知HCG值為2300,上升的速度不理想,至少也要到3000才能算合格,

所以應該就是子宮外孕無誤了。

既然是子宮外孕就要盡快處理,以免到後期內出血有生命危險或需要動刀切除輸卵管什麼的。

但是我上網看了很多資訊,問醫生依照我的情況是打MTX好還是腹腔鏡手術好?

醫生建議打針處理比較好,因為我照不到外孕的地方,開腹腔鏡可能找不到。

所以領完單子,我就準備到一個我非常陌生的地方「春天化療室」去打針了。

王醫生人非常好,真的如網路上所說的,是會幫人省錢送藥的大好人耶!

接下來要打針,我去批價領藥不只不用拿錢出來,櫃台小姐還要退錢給我哩!真是謝謝王醫生了。

一個人坐電梯到北醫地下一樓,這的部份是我很陌生的地方,

走來走去看不到一個人,也找不到「春天化療室」在哪裡?

好不容易問到「春天化療室」方向,走進這個很特別的地方,因為門口牌子寫著「癌症中心」。

一個寬敞的大房間裡,擺放著一張張的單人皮沙發,分別都有簾子可以做隔間,溫和的燈光配上醫院裡難得的輕柔音樂,

裡面有幾個病人正躺在沙發上作治療,也就是用點滴注射化療中。有年邁的,也有中年的病患。

我走進春天化療室,整個空間瀰漫著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說不太上來,只覺得心中有微微恐懼的感覺。

護士接過了單子,要我坐一下等待藥劑配置好送過來,

就這樣我挑了一個離護理站最近的位子坐了下來,等待的過程中,心情一直很複雜。

看著對面的病人正在病魔搏鬥做生死的拔河,想到待會兒一針下去就會讓正在長大的生命消失,

在醫院裡,不論是抽血、打針、吃藥、化療、送進手術房開刀等等的過程,

其中的疼痛、害怕、難過是沒有人能夠代替你的,這不分貧富貴賤美醜或聰明與否,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還是一個人自己要面對這些。

生命最後的最後,終究是一段孤獨的旅行。

看到對面病人被病魔摧殘的模樣,看到院內病患年邁虛弱的樣子,

再配上複雜無法言語的心情和瀰漫著撩撥人心的「Moon River」,

然後我就哭了,一個人在位子上默默流眼淚。

沒多久,護士就推了藥過來,我趕快擦乾眼淚,準備打MTX針,

用肌肉注射就像之前打黃體油一樣,很快就注射完畢了,

護士說我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不用急著離開。

坐著坐著,想到跟迷路的小天使說再見了,就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然後一哭就不可收拾,哭到連護士都來關心我、抱抱我,幫我拉上簾子,

溫柔的護士小姐給我面紙,安慰我還很年輕還有很多空間,要我不要傷心。

真的很謝謝那位溫柔的護士小姐,溫暖人心的力量比什麼都珍貴。

就這樣,打完第一針的MTX之後,回家觀察,並且後天再回診抽血照超音波。

雖然和迷路的小天使相處只有短短六週,但是帶他去看了好多風景做了好多事情吃了好多美食,

希望下次不要再迷路了,要平安健康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再帶你去看更多美麗的風景好嗎?

 

 

 

 

 

 

 

 

 

 

 

arrow
arrow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