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在新光的試管療程失敗之後,

本人就吵鬧著不生了不生了,科科!

但因為身邊有朋友很熱情的要推薦好醫生給我們,

所以決定在本人重返職場前再試最後一次!

因為不知道要等麥先生做到自己說的約定要等到什麼時候?

所以決定既然要試最後一次,就不要再拖了!

女生的生育能力是不等人的,臭男生是完全不能了解的!哼哼。

從友人那裡知道醫生的名字後,很有效率的馬上上網預約好隔天門診,

很好運約到隔天週五門診的倒數第二號,台大醫院我來啦!

其實之前看過的北醫王醫生、新光黃醫生其實都是台大體系出來的醫生,

本來考慮換個醫療體系出來的醫生試試看,麥先生是說到台中給李天王看診,

但是考量到路途真的太遙遠,

到時候進入試管療程後,自己要台北台中的往返,想到就累人,

加上台大有醫生可以透過麥先生朋友的引薦,應該會有一點點不一樣吧?科科。

第一次到台大醫院,什麼都好新鮮喔!

走進古色古香的大門,挑高的大廳、看著來來往往就診的病患和家屬,

站在醫院大廳的中央,抬頭欣賞著建築的我,彷彿是站在人潮洶湧的中央車站裡的紐約俗。

因為初診必須先到醫院填寫一切資本資料,所以我提早了兩三的小時抵達台大。

站在大廳中央東張西望的我,馬上有熱心義工出現,

穿著義工背心的阿北非常好心的指引我,應該到哪裡填寫資料,哪裡抽號碼牌!

填好基本資料後,交給掛號櫃檯的阿姨,她一邊key資料,一邊稱讚本人的字好漂亮,科科!

初診報到,自己量好身高體重血壓後,就到診間準備報到,不過診間的護士說,今天人很滿,可能要等喔!

好吧!本人也不是沒等過,在北醫等上五個小時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而況台大醫院的院區對我好新鮮哪!好多地方等著我探索。

就這樣,一個下午我在台大醫院走來走去,從舊大樓走到新大樓,

逛了地下室好一圈,還跑到兒醫大樓去參觀童話診間,

甚至走出兒醫大樓閒晃時還看到太陽花學運,隔著馬路默默的在心裡為他們加油!

最後等到了快晚上六點,門診終於看到我了!感動。

可是醫生護士大概都累了,加上我第一次見這位醫生,

心裡好緊張,想說的話太多,要交代的病史太複雜,

所以有些話說的支支嗚嗚、語無倫次的!Orz

所以老實說,第一次就診的感覺沒有很美好,

醫生沒有想像中親切和具有同理心,講話語氣有點兇,

甚至有點不耐煩的感覺。@@

我只能自我安慰說,醫生看了六十幾個人也真的累了!

加上看醫生又不是選老公,溫柔親切不是最重要的,能夠成功才是王道!

醫生稍微聽完我緊張說的哩哩啦啦的試管經驗,

問我,那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呢?

我說,因為我媽兩個禮拜前,做了甲狀腺的手術,

我希望能在做下一次試管前,就內分泌方面,再做一次全面性的檢查。

醫生似乎也認同這樣的作法,就安排了隔天空腹的抽血檢查,

還有下次回診的時間和超音波檢查。

等了一個下午,看診大約五分鐘就結束了。

後來回家越想越有惱羞成怒的感覺,

枉費我花了一整個下午整理出之前試管的就醫文字紀錄,

還有我打了整整一頁從以前到現在我身體的狀況和家族病史,想要給醫生參考。

結果什麼都沒說到,也沒派上用場!Orz

覺得,這位醫生的個性蠻果決的,比較偏向速戰速決,

到時候遇到什麼問題再說,並沒有要跟你慢慢討論的意思。

就這樣,隔天抽血,

等待下週的回診看報告,至於要不要給這位醫生做試管呢?

目前還在觀望中,

因為還沒有請麥先生的朋友引薦,說不定之後情況會有所不同,目前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大 試管 IVF 初診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