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台大初診後,隔天週六到院空腹抽血,抽了超多管的,很有效率,

我喜歡!因為要抽就乾脆一次抽多一點一起檢查。

經過了兩個禮拜,我又再度回到台大醫院了。

原本下個週三就要回診看報告,

但是突然而來的熱血櫻花京都行,

讓回診的日期硬生生的順延了一週。

而且,在這次的回診之前,發生了一件我們覺得很妙的事情。

在第一次和這位醫生見面之後,要不要給他做試管療程其實我還在考慮中!

然後就在看完醫生的隔天,抽完血的那個週六下午,

麥先生帶我去板橋大遠百吃藍屋,吃飽後去逛逛,

順便去每次臨櫃問娃娃車串飾都撲空的PANDORA看看,

沒想到我們等了快半年多的娃娃車串飾,就在我們隨口問問不抱期待下,

小姐默默地從櫃子裡拿出來一個亮晶晶的娃娃車!

超嗨的!

我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sign,暗示我們就是這個醫生了!科科。

所以在第二次回診前,我其實已經做好了就給這位醫生做試管的準備了。

這次回診是在星期三,就診前要先照超音波,因為晚了點出門,

到醫院超音波室的時候,剛好過一號,所以只好等小姐安插,重新等叫號。

不是我在說,台大的設備真的比較好耶!

超音波室除了有另外的螢幕給病患自己看之外,這螢幕的解析度超好、超清楚的。

照完超音波之後,就到診間報到已經過號的號碼,

因為本人的號碼很前面,所以一下子就看到了,

醫生看完抽血和超音波的資料說,這應該就是典型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男性賀爾蒙稍高,這些也都是可以預期的,至於甲狀腺和泌乳激素則是都沒有問題。

醫生解釋完檢驗的數值之後,就沒有再說甚麼了。

我說跟醫生說我們有計畫再做一次試管療程,

醫生就問預計什麼時候要做,我說大約五月,醫生說那不就是現在要開始了嗎?

醫生很嚴肅靜默的就開始看日曆算時間、打電腦,

我又不死心的想要從以前失敗的試管經驗中得到些什麼?

我就問醫生說,能不能知道我之前試管失敗的可能原因?還是只是因為機率?

醫生有點兇狠回答說,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回答。@@

然後有點嚴厲的對我說了一個他之前病人的例子,他的卵子看起來都很好,但是基因切片才檢查發現每顆都是壞的,

醫生的敘述裡面提到做基因切片等等的情節,

我聽完,很大膽的再跟醫生提到,

我的意思是因為我已經做試管失敗三次了,是要不要需要再做更進一步、其他方面的檢查?

例如說子宮鏡、或是您剛剛提到的基因切片檢查等等。

醫生又有點激動地跟我解釋:基因切片一顆受精卵就要兩萬,這還不包含之前的試管療程的費用喔!

倒是子宮鏡你之前沒做過嗎?好,那我幫你安排楊醫生的子宮鏡檢查!

我又問,子宮鏡和我之前做過的腹腔鏡手術,會有相關類似的作用嗎?

醫生冷冷說,完全無關。

然後今天是星期三,醫生說你下午就先去上個課。

就這樣,醫生很有效率的排出接下來每件事情的時程,並寫在一張醫囑條上給我。

我發現,這個醫生只要多問他一些有的沒的問題,他都會挺激動的,科科!

是說,這位醫生應該是很聰明也很有條理,他大概無法接受病患問笨問題或沒有進入狀況的問題。

所以我今天就算準備開始進入試管療程了。

批了價、領了藥,到台北車站附近逛逛吃個午餐,

下午就到兒醫大樓九樓的生殖中心準備上課,

報到的時候,有一位穿著實驗室隔離衣的小姐,先幫我做一些基本病史的調查,

也終於讓我整理出來的五次試管血淚史有派上用場的機會了。科科!

但是這位小姐聽到我的上次月經是去年的八月,整個人呈現無法置信的表情,

還是陳醫生見多識廣比較淡定!哈哈。

然後生殖中心的小姐聽完了我的五次試管灑錢血淚史,問我怎麼會來這裡?

我說人家介紹來的,她問是誰?我沒爆出麥先生朋友的名號,只淡淡的說我先生的同學。

接著就準備去上課了,

在台大,做試管嬰兒前都要先上課學打針,

不得不說,台大真的很精實,每一個環節都說明得十分清清楚楚,衛教做得非常好!

每一個人依照療程的不同,分別會拿到不同顏色不同期程的療程單,

上面把你接下來什麼時候要抽血、打針、照超音波、取卵、植入的過程都寫得清清楚楚的,

醫生大概要對你用什麼藥,他們也都已經分清楚、標記在你的單子上了。

連怎麼打針都示範得清清楚楚,甚至每個人發一支針給你在海綿上試打!

就這樣從下午兩點非常精實的上課上到下午五點。

這真的是我在北醫和新光從來沒遇過的,

也讓我相信,他們的生殖團隊的分工和效率應該也是挺好的。

所以,我決定就在台大做試管療程囉!

雖然醫生感覺有點兇狠,表情有點嚴肅,說話有點大聲,也不太跟你說明他在想什麼,

但是台大的設備看起來真的太吸引人囉!哈哈。

接下來就是面對楊政憲醫生的子宮鏡檢查這關了。

加油加油!期待壞運都留在京都清水寺了。

好運旺旺來。

 

 

 

4/16 下午生殖中心上課

4/25 子宮鏡檢查

4/26 開始吃益斯得和普維拉碇七天

5/2 試管療程前的最後回門診

 

 

 

 

 

 

 

 

 

 

 

arrow
arrow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