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三次的例行性產檢,

照例上完課、吃過午餐的本人又搭著公車到了台大醫院。

一到護理站就準備驗尿、量血壓、量體重。

結果今天的驗尿結果很驚悚,

我一把試紙拿給護理站的年輕護理師,

他一邊在轉動他的判讀工具,一邊問我你剛剛吃了什麼?

然後給我看我的試紙顏色搭配尿糖的判讀工具是呈現在第四階段,

我還沒來得及回答他我中午吃了什麼,他就說等學姊回來好了。

學姊一回來就說,你平常是不是吃的很甜很甜?我說沒有啊!

只有今天中午飯後吃了半碗的豆花這樣。

然後她還問我家族有糖尿病的遺傳嗎?我說我祖母有糖尿病。

學姊說我的尿糖測試是4+,不過還是等看抽血結果怎麼樣再說好了,

所以我就準備等候門診。

今天的門診陳醫生因為臨時開會,所以由生殖中心的周醫生代診。

診間外面坐了不少看似也是陳醫生病患,我聽到有病患在問陳醫生來了沒?

看來他們是想等醫生來,給陳醫生親自看診。

很快的燈號就輪到我了,本來考慮要不要也一起等陳醫生來?

但是想想不知道要等多久?加上明天要上整天的課,

不想產檢弄得自己很累,所以還是依照燈號進診間就診。

一進診間,周醫生就問我還好嗎?

我說還好,只是剛剛在外面驗尿糖是4+,有點小可怕!

加上第一次產檢抽血時,陳醫生有說我的尿糖超微高一點。

周醫生看起來還蠻淡定的,她看了電腦中的抽血數據和上次驗尿的尿糖是陰性的結果,

她說看起來還好!他建議下次來產檢時建議空腹來,會比較準確。

然後就去後面病床躺著,準備聽胎心音了。

聽胎心音的時候,我整個人的靈魂差點被嚇飛!

因為一開始醫生把廳胎心音的儀器放在我肚皮上,

一邊問我現在的週數是多少?

機器卻什麼聲音都沒傳來,偏偏這個時候周醫生的眉頭稍微皺了一下!

我看到她的表情,我整個人都嚇傻了。

好險醫生醫生稍微移動一下探測的儀器,就聽到寶寶的胎心音囉!

聽了幾秒後說,很惶恐的本人問,這樣的心跳正常嗎?

醫生笑笑的說:正常!一般胎兒的心跳約在每分鐘120~160下之間,

我的寶寶心跳速度是一百四十幾,很正常喔!

聽了醫生的解釋就安心多了。

聽完胎心音之後,穿好褲子再回診間,

問了周醫生幾個問題,

我說做完羊穿都正常,但隔兩週後發現分泌物有點變多,

醫生輕輕的嘆了口氣說,那要不要來內診看一下?

我看醫生好像壓力很大的樣子,就說目前狀況是有改善一些,決定暫時再觀察看看。

然後我又說這個月中感冒了兩次,沒有去看醫生只用自然療法痊癒,

這樣會不會對寶寶有影響?

周醫生說,應該還好,只要不要一直咳嗽不止、增加腹腔的壓力就好。

然後醫生說滿二十週可以安排照高層次時,也發現我的高層次超音波已經預約好了,

就預約下次一個月後的門診。

醫生最後只有提醒我注意體重,原則上一個月重量增加以一公斤多內為原則,

我孕前到現在快五個月,重量只有增加三公斤,應該還好吧?科科。

就這樣,很空虛的產檢就這樣結束了。

結果我拿著單據走出門診區,準備去批價的時候,

就發現陳醫生遠遠走過來了!科科。

早知道就稍微等一下,這樣就可以給陳醫生親自看了。

這樣聽胎心音的時候就不會被嚇、也可以問醫生需不需要先做妊娠血糖測試、

說不定還可以直接內診看是分泌物還是羊水。

不過現在就只好回去先觀察看看兼自行控制甜食澱粉,

等下次產檢時再問過陳醫生囉!

總之,今天真是充滿驚嚇的一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蘋果兒 的頭像
    小蘋果兒

    小蘋果兒花園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