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本人在經歷了這麼多次的試管療程,對於能不能成功著床懷孕,

除了天注定之外,人們都想知道還能多做些什麼來增加成功率?

這次會成功,和之前不一樣的因素我覺得有以下幾個的原因,

但是這只是本人的經驗談,不能保證適用每個人的身上,

所以請不要來問我哪裡買、哪裡看,這裡沒有收任何廣告費用,

只是自己真實經驗過的經歷,請大家自行斟酌,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一、適時、適當的補充必要的保養品

在台大進行試管療程之前,雖然陳醫生並沒有特別說明和要求,

但是我自己依照之前的經驗和多囊的體質,兩天吃一顆GNC的肌醇、一顆葉酸,

就是今天吃肌醇,明天吃葉酸這樣,吃了快一個多月吧!

不過這個因素,我在新光做試管療程的時候,也有這麼做!

只不過當時吃的劑量有點嚇人,一天要吃到八顆肌醇,這次我就自行大減量了。

然後我從以前去台安就醫的經驗知道好的卵子是用油做的,

不過這次我沒有像之前砸大錢喝滴雞精養卵,因為懶得訂,所以就科科!

但是我增加了吃無鹽堅果的習慣,每天早上一把costco的綜合無鹽堅果,吃了快一桶吧!

堅果是很健康的油脂來源,可以保護心血管,但是我是用來提高我的卵子品質。

另外,我也聽了同事的建議,上療程前每天晚上喝一小杯養命酒,手腳容易冰冷的我真的有變暖和。

堅果和養命酒是我之前多次試管療程中,都沒有去嘗試的東西,這次算是蠻幸運的。

 

二、保持有效運動的習慣

雖然在這幾年求子的歲月中,我一直知道運動很重要,也有在運動!

但是可能類型和強度並不是適合我的。

這次試管療程中,我真的開始認真的去做友人給我號稱可以恢復生殖能力的瑜珈DVD,

並且有用心仔細的感受每個動作的伸展和吐吶,做完真的會全身冒汗!

偶爾也會到校園操場夜間快走,重點是走的速度要一致,注意呼吸,不能像散步一樣。

運動真的很重要,但是要找到適合自己,並且有效、強度夠的運動。

 

三、找到有緣份的醫生

說來真的很妙,之前每次試管療程的醫生都是我自己找、自己決定的,

因為主觀意識很強的本人,耳朵很硬聽不太進去別人說的,科科!

但是這次選擇台大的陳醫生,卻是麥先生的好朋友介紹的,

這位友人是屬於平常不太說話很低調的那種人,朋友都願意開金口了,我們才毅然的決定再試最後一次!

如果說,沒有友人的推薦,說真的,我們可能就不會再做試管了,也更不會找到有醫生緣的陳醫生。

然後最妙的是,中醫的醫生也是,我之前自己找了、看了很多的中醫,有不孕權威型的、也有具有靈異體質型的,

但是後來都沒有結果,最後當然也沒有成功!

可是這次要進行試管療程前,本人非常難得的聽了老爸的建議(顯示為從來不聽的!咳咳),

到了一家看起來很不起眼、醫生風格也非常特別的中醫,還硬著頭皮接受針灸,

雖然看中醫的過程中,對於想調順月經的目標看起來完全沒有幫助(也就是說我的月經還是沒來!@@),

月經一直沒來,醫生卻也老神在在的樣子!不過我的過敏鼻炎倒是針一灸下去馬上就停了。超神!

看了半年也灸了半年,我好像已經開始不怕扎針了,

這大概是奠下這次試管我可以自己打針的基礎吧?哈哈。

重點是,我覺得懷孕這件事情,真的要有緣份,有時候別太鐵齒,放下自己的堅持,

也許緣分就在某處、就在某個人好心的建議中。

試著對身邊每個人、每件事情心存感激,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是這次試管療程中我學到的事情。 

 

四、努力做到很難做到的放輕鬆

網路上每個成功懷孕、鼓勵別人的網友都說要「放輕鬆、放輕鬆」,

以前本人不孕的時候,看了都覺得不以為然,

想說,老娘都已經高齡、還做到試管了,明明就很急,是要怎麼放輕鬆?(翻桌~)

但是本人成功懷孕之後,還是要老梗的鼓勵大家要放輕鬆!XDDDD

我知道,面對懷孕的壓力,放輕鬆只能用嘴巴說說、身體倒是很誠實的沒辦法放鬆。

這裡,提供幾個我對於「放輕鬆」的看法和實際能實行的方式,

這裡的放輕鬆,是指放下對療程結果能不能成功的偏執。

大家花了這麼多錢當然一定都是想成功的,但是得失心太重人就很難放鬆。

這次真的是多虧了陳醫生養卵的功力和全數冷凍胚胎的策略,

取了四十幾顆卵子,成功受精三十幾顆,D0和D5冷凍的胚胎一共有二十七顆!

讓我植入兩顆胚胎後,對於能不能成功懷孕的結果,看得沒有那麼重,也沒那麼緊張,

因為我還有二十五個凍胚啊!(是說,全部生出來都可以組一支球隊了。)

另外,這次植入前,超聰明的麥先生想到仿照台中李天王試管療程中的植入前按摩放鬆模式,

在我去醫院植入的前一晚,花大錢讓本人去沐蘭做全身SPA,

晶華沐蘭的芳療師知道我隔天要去做試管植入,也很認真的幫我按摩按到通體舒暢,

所以這個方式也可以讓我徹底放鬆,氣血循環變好。

再來,就是植入之後的放鬆,我植入後那幾天,除了沒上班在家裡休息之外,

最重要的是,我們在家裡猛看電影,一口氣連續溫習了好幾部亞當山德勒的搞笑片!

因為我們很喜歡亞當山德勒!所以笑得很開心,心情也放鬆不少。

所以這次會成功,亞當山德勒應該也有一點功勞吧!哈哈。

是說,後來我夢到蛇的胎夢還跟電影「當我們混在一起」中的非洲場景雷同,

你就知道看搞笑電影,對於放鬆身心的潛意識,影響有多強大、有多重要了,科科!

當然,你可以選擇適合你自己放鬆的方式,

重點是要開心!不要一直去擔心試管開獎的結果。

聽說,在天上排隊的小寶寶們會選擇自己的媽媽喔!

大概是寶包在雲端上看到我們看電影笑得這麼開心、笑點這麼低,

想必來這個家庭一定很歡樂,所以才會來住在我的肚子裡的吧!

 

五、找到適合自己的信仰或支持的宗教力量

雖然本人是個嘴巴硬又鐵齒的傢伙,但是不得不承認這個世界有神祕的力量存在。

姑且不論怪力亂神的東西,本人認為在不孕求子的過程中,

擁有信仰的力量是一件很好、很正面的事情。

到廟裡拜拜也好、念普門品也好、用祖先身後留下的手尾錢也好、到日本寺廟買御守,

如果做這些事能夠自己的心更安定、求子的過程更有信心,

那就去做吧!我是這樣認為的。

而且,重點是發自內心的誠心誠意,心誠則靈!

不管是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或是自己的祖先,

擁有一個堅定支持你的信仰,相信默默守護你的守護神。

更重要的是,對自己也要有信心噢!

 

總之,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

希望能從這麼多次療程中,

找到這次能成功懷孕的關鍵,讓大家參考!

當然,之前幾次試管療程失敗的路並沒有白走,

因為,它讓我知道,

「如果你已經身在谷底,就大膽地走吧! 因為任何一步,都是向上。」

 

 

 

 

 

 

 

 

  

 

 

 

arrow
arrow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