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植入後,

我有三天連假可以在家好好休息。

雖然有點擔心,因為畢竟這是本人最後一次做試管了!

但是也盡量試著讓自己放寬心,

畢竟,是你的就跑不掉,不是你的再怎麼強求也沒有用啊!

植入後幾天,肚子偶有不時些微的刺痛感,

不知道哪裡來的膽子,本人這次決定偷跑了!

因為上次都沒有在家裡偷驗,

直到放榜日回診抽血後才聽醫生宣判!

自信滿滿的走去,傷心難過得回來,

與其遭受這樣的打擊,我寧願自己在家先驗,

心裡有個底也比較不會那麼失落!

4/11 (D3)--植入日

到醫院植入三顆D3的胚胎,感謝我的醫生和醫療團隊們的細心植入!

4/19 (D11)--開始偷跑日

網路上說大約第十天後可以開始偷驗,雖然我不清楚是植入後加十天還是胚胎開始分裂的第十天,

但是我想今天是植入後第九天,胚胎開始分裂的第十一天,

這樣應該差不多吧?就開始了我的偷驗之路。

一早起床就拿了前一天買的台塑生技驗孕紙,用晨尿來驗。

結果等了幾分鐘,是乾淨的一條線,說不失望是騙人的,

但是因為知道是偷跑,所以每隔幾分鐘忍不住還是去看看,

希望能看到早期驗孕時,傳說中「超淡的第二條線」,

沒想到過了快三十分鐘吧!原本乾乾淨淨的顯示區,居然出現了超級淡的第二條線!

淡到我需要開全部的燈才稍微看的出來,雖然還不能確定什麼加上又放了這麼久準確度有待商確,

但是看到兩條線心裡有些小開心!

馬上傳了簡訊給正在上班路途上的老公公。

4/24 (D16)--放榜日

這天,是醫生在植入日排定的回診放榜日。

也是我的胚胎受精分裂開始的第十六天!

為了不想當面遭受打擊,其實我在第十一天就開始偷驗了。

總共自己偷驗了六天,也得到六個心神不寧的早晨!

因為我第一次都驗的時候,非常非常淡的第二條線要快四十分鐘才出現,

接下來的好幾天也都有緩慢出現非常淡的第二條線,

但是都淡到我覺得是水份蒸發線來著的!@@

雖然網路上都說只要是有第二條線就是懷孕了,不管有多淡。

因為如果沒有懷孕根本就是超級乾淨的一條線。

所以第一次有了淡淡的兩條線,我的心裡還是有點小開心,

但是連續幾天驗下來,隨之來的卻是無止境的擔心,

因為第二條線還是非常的淡啊!並沒有網路上所謂的加深或變快出現。

尤其我又是有子宮外孕經驗過的傢伙,

深深了解到,如果第二條線沒有隨著天數加快變深,就是代表HCG指數上升不夠理想,

那子宮外孕或胚胎不理想的可能性就會大增,

所以我剛偷跑時的第十二、十三天真的是擔心得要命,每天都在爬文看別人的兩條線有多深才對!

好不容易到了第十四天第二條線才有稍微變深變紅一些,又開始擔心速度夠不夠快!

反正就是處在每天早上都是想驗尿、三不五時一直跑去看驗孕棒的失心瘋狀態。

好不容易撐到了回診抽血這天,

懷著緊張不安的心情去三樓產房抽血,

我問幫我抽血的護士我能不能今天先拿藥?因為明天有課不能請假回診。

護士還問我:「你有偷驗喔?」

哈哈,被抓包了。

抽完血就可以回家了。

原來這醫院的放榜結果是電話告知的,早上抽血下午實驗室會打電話告知驗孕結果。

不像北醫抽完血等個四十分鐘就可以回診間聽結果,那樣放榜真的超刺激的啊!

這裡用電話告知這樣也好,不然回診間親自面對醫生,要是沒成功雙方都好尷尬啊!

到了下午,正在上課的我就接到實驗室的電話了!

電話那頭的小姐說:「恭喜妳懷孕了!」,

電話那頭的我因為有偷驗,所以聽到這句還算鎮定,

一心只想問小姐我的HCG指數是多少?

小姐有點停頓了一下後說:「指數是64.9」,

我聽到之後心臟好像停了一下,還很擔心的追問小姐這樣數值ok嗎?

因為我上網查都是放榜日的HCG值要100以上才算穩定,

電話裡的小姐沒有多做解釋,只說明天早上到三樓產房報到,到時會再仔細說明和拿接下來的用藥。

然後我就懷抱著更多的擔心掛上電話了。

4/25 (D17)--繼續拿藥補充黃體

知道了放榜的結果後,隔天要回診拿接下來的藥,

但是我這天學校有課,不方便請假,

所以就請辛苦的麥先生在上班前先到醫院幫我拿藥,

幸好麥先生的公司超彈性又自由,所以麥先生搭公車轉捷運加步行到醫院,

到了醫院就上三樓產房報到,

實驗室的護理師向麥先生說明接下來要繼續塞快孕隆還要吃普利馬林,

然後說明胚胎的週數目前是第四週,預產期是103.1.1,

當然小姐也知道我們HCG值只有64.9偏低,但是也安慰了我們一下,

說臨床上,放榜時指數四十幾、五十幾後來成功的也是大有人在。

也說了下次回診照第一次超音波的日子,但是單子也註記當日需詢問至否抽血。

麥先生領了藥之後就打電話告訴我,很開心說我們北比有超酷的預產期耶!

聽了護理師的說明之後,心中的不安有稍微紓解一些些,

尤其是聽到還已經有預產期這件事,

才更有自己已經懷孕了的感覺,要不然感覺好不踏實喔!

5/1 (5w)--第一次回診照超音波,找小黑點

今天好緊張喔!是植入後第一次回診見醫生,

也是放榜後第一次回診照超音波,有沒有順利在子宮裡著床就看今天了!

其實出發前我很緊張,因為如果照不到就要抽血,

要抽血就是代表有更辛苦的事情,像是子宮外孕之類的!我真的不想再來一次啊啊啊!

早上出門前不放心的還是偷驗的一下,嗯!還是有挺深的第二條線,

但是如果已經有很深的第二條線,照理來說應該會有懷孕初期因為HCG值帶來的不適感,

可是我身體上又完全無感啊啊啊!

反正回診前就是一直在這樣反覆的矛盾和天人交戰之中,結論我真的是一個搞操煩的人兒。

好不容易麥先生載我到了醫院照了超音波,

看了一眼螢幕上的胚胎,小小一個黑點,

跟我上次子宮外孕時照到的胚胎大小差很多,也沒有雙圈,當然我知道跟週數有關,可是心裡還是擔心擔心,

拿到超音波醫檢師列印的報告,我就又更擔心了,

因為我之前看到有懷孕的準媽媽都是拿到超音波的照片走出超音波室,

為什麼醫檢師沒有給我超音波照片?只給我一張黑白列印的數據表格?

難道是因為我的胚胎沒有長大嗎?

看了一眼超音波報告,我知道今天應該算是五週,但是報告的某欄寫著4w+1,

看來是我的胚胎沒有預期週數的大小吧?

想到這裡,心裡只有難過,根本沒辦法想其他的。

坐在醫生診間裡的候診椅上,等著醫生宣判壞消息的心情真的很沉重,

短短十分鐘,卻好像過了好久好久,

終於輪到我,請了麥先生一起進到診間裡。

醫生一說,有看到胚囊了,他很努力喔!

我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了,看著醫生電腦螢幕裡小黑點,我和麥先生驚訝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因為我本來以為是沒有希望了!

沒想到醫生說他很努力喔!

不過對於胚囊大小稍小的問題,醫生說接下來的兩週是關鍵,希望他急起直追。

醫生也叮嚀太太我要繼續依照接下來的時程用藥,然後先生去多拜拜,

兩個禮拜後再來照心跳!祝我好孕。

後來我們到藥局去拿藥,那藥師很妙的還跟我連說兩次要多休息,祝你好孕!

是說,這醫院的醫護人員真的都挺親切溫暖的。

然後,麥先生就開車趕著在我回去上課了,

雖然我的醫生很佛心地安排在勞工節當天回診,一般上班族放假的日子。

可是我是可憐的老師,沒有勞工節可放,科科!

但是今天的結論是:我最喜歡「很努力」的小孩子了。

5/5(5W+4)--發現咖啡色的藥渣

今天一早塞快孕隆發現管子上有點咖啡色,上廁所時有幾次擦拭到咖啡色的藥渣,

有點小擔心,上網查了一下,出血的原因很多,但是咖啡色的出血似乎還好,

希望是著床性出血,決定再觀察一下。

5/6(5W+5)--擦拭後有粉紅色的分泌物、血絲

今天去學校幫忙代課,發生預期以外的事情,心情大受影響!

決定以後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做事方式,多一份確認對自己多一分保障。

也是因為帶了半天的課,有點緊張有點累,腹部一直隱隱作痛,

下課去上廁所時,擦拭發現了紅色的出血,顏色不是深褐色的而是粉紅色的。

回家之後好擔心,拼命上網查看,懷孕初期出血臥床是最好的安胎藥,所以一整個下午都躺在床上休息。

躺了一個下午之後肚子比較不痛了,但是晚上洗澡時候清出好多好多的深褐色快孕隆藥渣啊!

唉!本來只是好心想幫忙生病的老師,沒想到結果竟然是這樣,有點點傷心又好擔心。

5/7(5W+6)--不斷有酒紅色的藥渣、類似深褐紅色的黏稠血塊

今天還是有課的日子,在小學上課很難不走動,

我還是像平常一樣站著上課,只是走動的方式就為輕柔緩慢一些。

今天上課時腹部不怎麼痛,可是上完三節課的時候,感覺底褲濕濕的,感覺分泌物很多的樣子!

沒想到一去上廁所,我看到護墊上都是血,紅褐色的血還沾染到褲子上了!

上完廁所一擦拭,衛生紙上都是紅褐色的藥渣,還混合著類深褐紅色類似的血塊的東西。

我拿起來觀察一下,濃稠血塊裡有像是膜狀的東西,很擔心的我上網看了很多資料,

還打電話回醫院的實驗室,詢問護理師是否需要自己加黃體素安胎,

護理師建議我提早回診,說明目前的黃體素應該是足夠,然後建議多躺多休息。

躺了一下午之後,也看了很多的網路分享,

知道不好的胚胎怎麼安胎也安不住,身體機制會自然淘汰,

好的胚胎即使懷孕初期出血,也不會對胚胎的健康造成影響,

雖然有出血就不太好,但是我們能做的只有多躺多休息,按照醫生的指示服藥,

其他的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畢竟,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沒有用,不是嗎?

5/13 (6w+5)--大出血後的提早回診

上個週間都在咖啡色快孕隆藥渣的陪伴下度過,

去學校上課的那兩天出現粉紅色的出血後,馬上在家裡躺了兩天,

出血的情況有好轉,就決定再觀察幾天,不提早在星期五回診。

沒想到到了一週末出現更令人驚嚇的狀況。

週末提早慶祝母親節,星期六和家人到餐廳用餐,

席間我就覺得肚子悶悶痛痛的,底褲又有些濕濕的感覺,

一去上廁所沒想到擦拭到的是一大片鮮紅的血,護墊也早已經被染紅一片!

然後我開始覺得腰痠,整個骨盆很酸痛,加上腹痛又首次出現鮮紅的血,

匆匆吃完就趕快驅車回家躺著了。

因為很擔心,所以打電話回實驗室問問怎麼辦?

實驗室的護士建議先在附近的婦科診所就醫,看看胚胎還在不在?

所以就趕緊在家附近週末有開的婦產科照超音波,胚胎是還在,

但醫生說週數算起來偏小,很保守的開了六顆小白球讓我先吃一下。

躺了一天之後,隔天起來好多了,也沒有再明顯的出血,心情放輕鬆些了。

沒想到就在中午接到朋友的關心電話後,就又開始感覺肚子悶痛、腰痠,

吃完午餐之後,上廁所又開始見紅,而且是鮮紅色的!

就開始我超慘的母親節,一整個下午到晚上,我不斷的在腹痛、出血中度過,

連平躺都無法舒緩的腹痛,一陣又一陣的來襲,

痛到我躺都躺不住,不僅腹痛連整個骨盆非常的酸,痛到我都要飆淚了!

後來我發現,坐在馬桶上的姿勢比較舒服,

所以我一發現肚子有下墬感、腹痛,我就趕快去坐馬桶,

可怕的是,若有小便,整個馬桶裡都是紅色的血水、血塊,擦拭的時候整個衛生紙也都是血。

一個晚上就是在這樣睡睡醒醒、腹痛、大出血的狀態下度過。

讓人最驚嚇的,就是我有次去坐馬桶,肚子才剛脫下來,一坐上馬桶,

就「啪」的一聲,有一大塊鮮紅色的血塊還是組織什麼的,

就這樣掉在馬桶裡,然後伴隨著不斷流出的鮮血,馬桶又再度染成紅色了。

因為週末這兩天太可怕的出血,決定週一一早馬上回診,

不然我真的怕我會失血過多。

一早就回診抽了號碼牌,照了史上最多人來看的超音波,

因為告知有懷孕初期大出血的狀況,超音波的醫檢師不敢大意,

連叫了三四個醫檢師進來做check的動作,

這麼多人來看,我心裡就有做最壞的打算了。

很快地進了診間,馬上就輪到我,

告訴醫生這一週以來的狀況,還有這個週末的大出血。

醫生說,胚胎還在,只是他發育的速度不是很理想,

我們不排除這個胚胎是空包彈的可能,

但是我們還沒有放棄他,我們先打安胎針,到這個週五看看有沒有心跳再來判定。

醫生給我們看了胚囊的超音波照片,

對比前天在私人診所照到的照片,經過兩天的出血後,今天胚囊已經變長方形了!@@

雖然我上網查知道胚囊的形狀跟拍照的角度有關係,但是看到長方形的胚囊也是挺嚇人的。

但是我的醫生真的很有令人安心的力量耶!

感覺去看過醫生之後,不管結果如何,心情都放鬆了不少。

醫生說,胚胎的發育跟本身的品質有關,要我們放寬心,我們還有凍胚,

就算是同一批的胚胎,每顆的品質也會不太一樣,所以不要太擔心。

然後就批價領了藥,到注射室去打黃體油針,

因為之前我們告知醫生我們可以自己打,醫生還很驚訝呢!

這都要歸功在北醫做IVF時的魔鬼訓練啊!科科。

不過生殖中心的護理師還是要我們去注射室學一下。

到了注射室,護理師知道我們之後要自己打,也很盡責的要麥先生今天打給他看!

因為他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我也不想多痛這一次,

還是請護理師快狠準的幫我打囉!

打完針麥先生就開車載我回家,自己再很辛苦的搭公車去上班,

真是辛苦老公公了!(拍拍~)

5/17 (7w+2)--預計回診照超音波

上次回診後,打了兩天的黃體油針,

經過了五天,今天再度回診照超音波。

在之前的那五天之中,也許是油針發揮了效果,

只有一天出現紅色的鮮血和血塊,其他天都是清出酒紅色快孕隆藥渣。

今天一早和請了半天假的麥先生一起到醫院,

抽了號碼牌,等了好一陣子,才輪到我照超音波。

今天照超音波時,一樣醫檢師叫了另一個人進來check,

看來不是很好消息。>_<~~

果然,拿到報告後,走出超音波室外一看,

我的胚胎大小跟上週差不多,報告上還註記了出血。

總之,交了報告進診間,沒多久就輪到我了。

醫生一看,研判胚胎的沒有發育,因為胚囊裡空空的。

今天的週數原定是要看到心跳,不過我連胚胎的影子都沒有。

我們看了超音波照片,今天的胚囊呈現水滴型,旁邊有很多血塊,

醫生說因為身體天然的淘汰機制,如果是不好的胚胎就不會繼續發育,

醫生還安慰我們,與其等到懷孕十幾週後羊膜穿刺才發現胚胎不佳引產,

不如早期就自然淘汰,對媽媽身心也比較好。

不過現在最好的狀況是自然流產,假若身體沒有自行排出胚胎,

再來就需要使用藥物流產或是手術流產了。

醫生要我先看一下藥物流產的說明,就是服用RU486要注意的事項,

他建議用藥物流產比較不會對子宮環境造成傷害。

醫生說,我們今天起就開始停用安胎藥物,觀察一周看看,

若沒有自然流產,我們下周五就回診服用RU486。

接著,就由旁邊的助理醫生很溫柔的說明藥物流產的過程,給了我們一張說明單。

我們向醫生道謝,醫生還直說"不好意思"、"還有凍胚,下次就會讓妳成功"鼓勵人的話。

我們拿了關於RU486的說明單之後,走出診間後,就很失神的走回停車場開車,

可能是聽到RU486這個名字太震撼人心,這不都是未婚小媽媽要墮胎時吃的藥嗎?@@

開車開了好一段路才發現,我居然忘了拿回健保卡,也沒有批價就走了!真的是超瞎的我。

只好再開回醫院去拿健保卡、批價。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短短的孕期,開始了和之前完全相反的日子。

在今天早上之前,每天希望的是,上廁所不要見紅、不要有血塊,肚子不要痛才好!

在看完醫生之後,開始希望的是,上廁所能夠見紅,血塊能排出來,肚子痛也沒關係。

差別之大啊!

只能說人生無常。

希望能自然的流產,不要再增加對身體的傷害了。 

5/24 (8w+2)--感謝老天爺

我發現,越是經過很多挫折和苦難的人,

只要遇到一點點幸運就會很容易開心和滿足。

這也許也是一種好事吧!科科。

總之,感謝老天爺!我不必吃RU486了,

今天回診照過超音波之後,確定胚胎已經自然流產了。

謝謝寶包的體貼,我們一定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