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畫】天外奇蹟

 

一直以來,對於動畫類的電影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天外奇蹟」的預告後,就期待著它的上映。

也許,是因為那看起來古怪的老爺爺和天真可愛的胖小弟的組合吧?

直到,

上個週末去看了天外奇蹟,

默默在黑暗中留下了眼淚。

導演的手法是那麼細膩,只用無聲的畫面就讓全場悄然屏息,

那沒有聲響的空氣,堆積了許多人澎湃的感情。

天真的Russel睡前那句無心的呢喃"cross your heart",

不僅讓carl的心緊緊揪了一下,我的防洪工程也差點潰堤。

一個人的餐桌,空掉的枕頭,用不掉的機票,還有那句"cross your heart",

這真的不是一部普通的動畫片啊!

我也很喜歡這部片的名字--up,和它的影片核心價值相呼應,

"你要放下,才能往上升空。"

就像carl把房子裡的家具放下了,房子才能再次升起,

就像carl把房子的回憶放下了,才能開始追尋新的冒險人生,

如同我們的人生,有時候也需要把什‧麼放下了,才能繼續往前走。

當然,

導演的功力不僅僅在於引誘你的淚水,他們鋪梗搞笑的功力更是一流,

我很喜歡的Russel,惹麻煩耍賴皮讓carl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如果小孩子都這麼可愛就好了!

很妙的是Russel很無厘頭把九色鳥取名叫kevin,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他叫kevin我就很想笑啊!XDDDD

說話很娘的Alpha真的是經典,一開口全場就爆出狂笑!

太多太多鋪陳在影片中,好笑的、感人的、值得思考的,

我只能說,

這真的是我最近看了一堆影片中,最令人激賞的了!

"Sometimes, it's the boring stuff I remember the most."

謝謝老公公帶人家去看這麼棒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外奇蹟 觀後感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