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Life of Pi*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值得一看的電影。 
   


 
 
雖然說本人不愛看非常熱門的電影,

但是趁著它還沒熱門起來前先去看看是可以接受的。(咦?)

老實說,

一開始我對「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部電影是完全不感到任何興趣的,

尤其本人又很不喜歡那種充滿小孩、動物的科幻魔法類型的冒險故事。 

超俗的我當然更不知道這故事是來自加拿大作家楊.馬泰爾暢銷全球的小說,

只覺得,不過就是一個少年、一隻老虎在一條船上的故事嘛!會好看嗎?Orz

不過看在李安導演的鼎鼎大名之下,加上麥先生的邀約,

所以我們就走進電影院了。

進了電影院,戴上了3D眼鏡之後,

我才知道之前的我真是大錯特錯了啊!

說真的,電影一開始的五分鐘我就愛上這部電影了,

悠揚的Pi's Lullaby配上唯美的畫面,真的非常非常的美。

更別提,這是一個具有深度的故事。

還沒看過的人趕快去看吧!

不管是故事本身、配樂、畫面、電影的後勁,都非常迷人。
 
故事,原作本身就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故事,幽默和深度兼具。

音樂,如果你和我一樣熱愛buddha bar的話,你也會喜歡的。

畫面,夜晚的大海,美得驚人,證實了我常說的「總覺得海底下有多東西」。

後勁,看完電影到討論區去,你不斷會有「原來是這樣啊?」或是「嗯嗯,沒錯」的心聲。
 
我只能說,導演李安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一位很有氣質的說故事人。

他的電影總是想告訴你些什麼,

用一種優雅又有氣質的方式訴說著,

用一種細膩又帶著寓意的手法呈現,
 
即便是個殘酷的故事,神性與獸性的掙扎拉扯,

即使是個嚴肅的議題,關於你的信仰和價值信念。

這部電影的後勁非常強,看完一直在思考著自己相信著什麼。

沒有所謂的對錯,端看你相信什麼?端看你抱持的信念是什麼?

這是真正屬於觀眾自己的故事。
 
看了別人討論的心得和感想後,更發現導演的功力不凡,

能夠把這一「組」故事說得如此之好,如此動人。
  
雖然我無法像網路上的電影達人一樣,

一口氣看出所有隱喻的細節。

但是,看到最後十五分鐘,

我還是在黑暗中默默的淚流滿面了啊!




Life of Pi 

http://www.youtube.com

 
 
Coldplay - Paradise
 
http://www.youtube.com

(當然也不容錯過Coldplay好聽的Paradise,

MV拍得非常有意思,我特別愛原野夕陽的剪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Pi Life of Pi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