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我做的瓜仔肉啦!



 
 
材料:
 
豬絞肉350公克、花瓜一罐、蒜末2粒

調味料:

花瓜罐頭醬汁、醬油少許、香油一小匙、米酒一小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絞肉倒入醬油少許、香油一小匙、米酒一小匙、胡椒粉少許。 

2.瓜仔切小塊,然後剁碎。 

3.將剁碎後的瓜仔和蒜末倒入絞肉,花瓜罐頭的醬汁也全倒入後一起拌勻。 

4.電鍋倒入一碗半的水,絞肉放入,大約40分鐘後跳起即可。

 
 
用的是台糖的安心豚絞肉。

(是說,台糖的安心豚肉質好吃耶!)
 



 
加上一推配料和調味料。
 



 
放入小陶鍋後抹平。
 



 
蒸個幾十分鐘。
 


 

就這樣輕鬆完成了!

我終於也會做看起來很厲害的菜色了!(拭淚~)
 


 

這瓜仔肉也是餐桌上的下飯組來著。
 



 
可是假掰如我,本姑娘的料理要端上餐桌一定要弄得美美的。
 



 
所以又撒上蔥花,科科。
 



 
結果麥先生說,這瓜仔肉有包子肉餡的味道耶!@@

還直說我可以來做肉包了!

但是人家明明做的是瓜仔肉、瓜仔肉啊!(抱頭打滾~)
 



 
所以我猜可能是這蔥花搞的鬼,

才害我的瓜仔肉變成肉包子餡。 囧rz
 


 
 
那天還用我的SCANPAN鍋炒了青菜和煎鯖魚,

我還真是賢慧啊!科科。
 





 
我的SCANPAN鍋把鯖魚煎得恰到好處,

魚肉既柔軟又濕潤,好吃極了!
 


 
 
最後,就是硬搞了這麼澎湃的一桌。
 



 
我家的餐桌風景。
 



 
能做出自己喜歡吃的菜色,

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