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在2012年的最後一天搭機前往北海道,

下飛機後,就搭著JR前往札幌囉!
 


 

到旅館放下行李後,馬上飛奔到隔壁的大丸百貨補充糧食,

因為很怕六點一到,所有店家紛紛打烊過年去,沒東西吃就哭哭啦!

(後來證明,除夕夜還是有東西吃的,不用怕。)

大丸百貨地下街採買年貨的人超多,我最先買的是蛋糕,哈!

這是LeTAO蛋糕櫃。
  



 
在日本欣賞這些繽紛的甜點櫃是一種享受啊!


 




 

我們跟著採買完年貨(咦?)之後,可憐的麥先生就回旅館開會了。

而我則留下來探勘大丸百貨和車站商場的各專櫃,哈哈!:P

晚一點再出來,因為好冷,突然好想吃熱呼呼的東西,

就走進了這家在除夕夜中少數有開的咖哩飯餐廳。


雖然這餐廳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咖哩很濃郁,我們覺得非常好吃!




 
我的炸蝦咖哩飯和麥先生吃了一半的豬排蛋包咖哩飯。
 





 
漫步在飯店前的街道,配上雪花紛飛的天空,就覺得好美好浪漫

下雪了,幼稚鬼我好開心!
 












 

回飯店放下我們的年貨戰利品,並且稍微休息一下。

和上次一樣,奢侈的用來自大丸的草莓配伴我們在札幌的每一天!

買這草莓一定要在關門前的十分鐘去等啊! 

因為前一分鐘還是一盒一千五百元日圓,下一分鐘就是貼上半價貼紙!
 
貼紙一貼上,剛剛還擺滿草莓的櫃台上,馬上空無一物,簡直恍如隔世。




 
在大丸超市裡,我終於見識到日本主婦的厲害!

就在我拿著半價的草莓去排隊等候結帳,

看到隔壁主婦的提籃裡有六樣不同的東西,

重點是,這六項東西,每一樣上面通通貼有半價的貼紙!

精打細算得非常厲害啊!(拇指~)
 


 

每天都有又香又甜的大草莓吃,真的非常非常的幸福。
 



 
這就是剛剛在大丸買的蛋糕。 
 





 
包裝非常搞剛,而且不環保。Orz

但是女生(包含我)又偏偏很吃這一套。@@
 




 
 
買了水果鮮奶油蛋糕捲,還有LeTAO超人氣的FROMAGE DOUBLE。
 




 

日本人在除夕夜一定要看的紅白歌合戰。

想說的是,日本節目的高畫質看起來真的很舒服耶!

一回台灣看家裡第四台真的超不習慣的,難道在家只能看藍光片了嗎?@@

迪士尼人物們也來賀歲一下,科科。
  









 
紅白歌合戰裡出現迪士尼歌舞秀,

唱唱跳跳的歡樂氣氛完全不輸迪士尼樂園裡的表演。 
 





 
旅館休息一下後再出門玩耍,在JR札幌站前又下起了大雪。
 





  
所以就往地下鑽啦!

這裡是札幌站與大通站之間新開通的地下連通道。

非常新穎,乾淨又明亮! 






 
還有一些很漂亮的藝術品和年節裝飾。
 







 
發現了很愛的可頌店,之前在香港吃過冰淇淋可頌,好吃!
 





 
抵達大通公園,大雪持續下著。
 



 
這雪下得超嗨的。
 



 
札幌白色燈節,

枝枒配上大雪紛飛的情景,非常有聖誕節的風情。
 








 

跨年夜的街道冷清到不行!

但是我倒很喜歡這樣的氛圍,好像整個城市都是我們的了,

隨我們在街上胡鬧。
  



 
被白雪覆蓋的欄杆,還有被淹沒的電話亭,都好可愛!
 







 
誰來救我出去!
 



 
好美!
 



 






 
 
我在街頭留下的新年快樂!:P
 


 
 
路邊玩雪,看誰踩得深!

這一腳下去,足足有三十公分以上吶!

我們兩個一邊大笑一邊忙著清跑到褲管裡的白雪。  
 



 
接著搭車前往北海道神宮。
 



 
夜晚的公園雪景真的超特別的。
 



 
準備中的攤位。
 



 
等待初詣的人們。

是說,原來日本人也有搶頭香這習俗啊?哈哈。

關於北海道神宮的初詣,改天再來一篇專文介紹。
 



 
夜訪完北海道神宮之後回飯店才吃我們的跨年大餐。

下面兩個便當是我們下午在大丸裡面買的,
 
麥先生的豬排丼便當,雖然冷了還是非常香!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怎麼能讓冷掉的便當還是這麼好吃咧?
  





 
我的則是海鮮蟹肉便當,這本來就是吃冷的。
 





 
甜甜的醋飯加上滿滿的新鮮蟹肉,超級好吃。
 



 
大丸百貨裡的超市人潮洶湧不是沒有原因的,

東西真的很不錯吃,下折扣又非常阿莎力,

很推薦。 
 



 
來個甜點,吃LeTAO的FROMAGE DOUBLE。

(本人的身材冒冷汗中,科科!)
 


 

雖然身處在日本,也要同步關心一下台北一零一的跨年晚會!
 
哈!
  


 

就這樣,度過了我們的2012除夕夜。

咦?

你問我們如何度過跨年的那一刻喔?

我記得我好像是在上廁所吧?

噗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蘋果兒 的頭像
    小蘋果兒

    小蘋果兒花園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