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小花園裡種的草莓苗。




 
春天到了,花開了!




 
小白花秀氣又可愛。
 



 
開完花就準備結果囉!

小小的綠色草莓讓人充滿期待。:)
 



 
看著他們一天一天長大。


等到成熟的那天,我們就可以採收紅通通的新鮮草莓來做蛋糕了!
 

 



 
在全日照的陽台上,我的小草莓園。



 

 

 
每天傍晚時分來幫他們澆水、施肥、疏葉、摸摸他們,

看著他們回應你的細心照顧,一天一天長大,非常有成就感!





經過這幾天的陽光照射下,

我的小草莓變得臉紅紅了,好可愛。


 

 
不過,草莓是非常重肥的作物,也很吸引蟲蟲入侵,

加上我沒有追肥,也沒有灑農藥,

所以我的草莓只長成了小小顆就變紅了,沒有出現大草莓。Orz

前幾天開始發現有棘手的紅蜘蛛或葉蹣的出現,令我小擔心。

我只用自己弄的辣椒水噴一噴,希望能順利解除蟲蟲危機!

不過看到鮮豔欲滴的草莓,瀰漫著香氣,真是件幸福的事!
 

  


 
本人採收的第一顆小草莓!

至於,口感如何?呵呵!

我只能說,種好玩的樂趣大於種來吃的啦!:P
 

  

 
會開始種草莓的原因是這樣的,


我的小花園中一棵沉寂兩年的百合花,這兩年他的球根一直在沉睡在土裡。

前幾個禮拜,我突然發現泥土中冒出小小的新芽,

在我努力的每日澆水後,它迅速的長出一片片的嫩葉不斷的還抽高茁壯,

給我非常大的鼓勵!

我開始發現,植物是很奇妙的噢!

他們雖然不會動不會講話,卻可以讓你非常深刻地感受到生命力的存在,

你的照顧和付出,他們會給你意想不到的回饋。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園藝之路。(笑) 

短短幾週,在老公公的幫忙下,我的小花園就真的成形了,


坐擁在花花草草的花園裡,被嫩綠的新芽和色彩鮮艷的花朵包圍,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小蘋果花園裡除了草莓之外,還種了一些很妙的東西,

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園藝 自己種草莓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