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取卵完後,等了好幾天都沒見到月經的蹤影,

終於在禮拜一上完課的時候,發現月經來了!

上次醫生說月經來的一到三天內可以回診,二話不說馬上上網預約陳醫生的門診,

還好還有名額可以預約,約到週三上午的四十八號。

因為上週三北捷殺人事件,讓我最近都不敢搭捷運!

早上就搭公車去台大醫院,沒想到搭公車也是挺方便的。

今天是回到總院區去看門診,我自認應該算蠻晚到了,沒想到,一到診間才發現到二十幾號?

我只好到處去逛逛,想到上次第二批受精卵冷凍的結果還沒問,

就走到兒醫大樓九樓的生殖中心去問問看,沒想到不問還好,一問之下居然要補費用?

十七顆受精卵能養到囊胚期的,並且冷凍起來的第二批凍胚總共有十一顆!

所以一顆冷凍的費用是1250,總共多冷凍了十一顆,所以要補1250*11,總共一萬三千多元的費用。

只能說,陳醫生太會養受精卵了,做這麼多次試管療程,我從來沒有那麼多顆凍胚的耶!

所以能夠多補費用也是一件好事呢!要很幸運才行啊!

生殖中心的小姐開了單子給我下去批價,我就去提款機領錢,馬上一萬四千塊就這樣噴完了!

繳完了錢,就回到門診區去等待,忽然號碼燈一陣狂飆,

看了一下書,等了半個小時就輪到我了!

進了診間,我覺得醫生大概是一個早上看了四、五十個人,

一時之間沒有辦法把你的人名和目前療程進度馬上連結上,所以又上演快問快答!科科。

還好本人是有練過的,馬上說出上週二取卵、今天是月經第三天,

也立刻說出取卵的數字和冷凍的胚胎數,醫生聽了之後好像有想起來,(畢竟取到這麼多卵的人應該不多吧!)

醫生問我術後還好嗎?月經來的量如何?

我說術後痛了兩三天,就來就好了!月經的量跟平常差不多就是前兩天的量都比較多。

醫生聽了我取卵手術後的反應,似乎是很滿意的說:那這樣很好啊!

的確是只痛了兩三天沒錯,但是我忘了跟醫生說那兩三天痛到不行,肚子漲到要坐著睡覺耶!Orz

接著醫生問我,那麼你要在這個週期植入還是再下個週期植入?

我問了醫生如果這個週期的話,植入大約會在是幾月幾號?因為我六月中有個考試!

(但其實我沒跟醫生說,我那個考試我都沒在準備的啊!噗哈哈哈~~)

醫生說大約是六月十幾號那個周間,我想了一下,不想再拖,就阿莎力的說好!就這個周期植入。

醫生也不囉嗦,馬上拿出基礎體溫表的表格,

在上面寫上用藥的時程和藥量,還有下次回診的時間。

醫生很妙,寫完還叫我看一看,看有沒有都看懂,等我複誦一次,還跟我說很好,就是這樣!

哈哈!我真的覺得我來台大看診有小學生遇到老師的感覺,

只是那個小學生就是平常在教室講話很大聲的本人我,科科!

我還跟偷偷跟麥先生說,我都不敢跟醫生亂哈拉一些有的沒有,因為我怕醫生會生氣,

這位醫生應該是本人遇過這麼多不孕症醫生中,讓我又敬又怕的,

我整個人乖得像小貓,醫生說一就是一,我都不敢吭聲亂出意見!哈哈。

但其實我的醫生很客氣啦!說話也都是笑笑的說,

只是不知道為何,總覺得他有一種莫名的威嚴,讓我不敢問一些蠢問題。

醫生除了寫下接下來用藥的時程之外,也馬上開單子把植入要用的藥和醫療動作通通先開單子,

醫生開了植入後要用黃體素、解凍、人工協助孵化、植入的單子,讓我今天都先去批價領藥,

結果剛剛付了一萬三千多,現在又要付兩萬九千多的現金,

看著提款機不斷的噴錢出來,我的荷包也在噴淚!>_<

後來,領了現金出來付錢,批價櫃檯的小姐還跟我說下次金額這麼多的時候,你可以用金融卡轉帳。

批完價、領了一堆益斯得和快孕隆之後,就搭公車準備回家囉!

下次回診就是直接回生殖中心照超音波看內膜的狀況囉!

 

4/16 週三下午生殖中心上課

4/25 子宮鏡檢查

4/26 開始吃益斯得和普維拉碇七天

5/2 最後門診批價拿了所有試管療程要打的針劑

5/7 月經第二天回生殖中心抽血,下午電聯後確定開始療程後,晚上打一支長效型排卵針伊諾娃

5/12 早上生殖中心回診,照超音波和抽血,內膜約七點六,卵泡約7*8大小左右各有五六顆,抽血結果今天不必施打任何針劑

5/14 早上生殖中心回診,照超音波和抽血,內膜約七點六,卵泡皆有10* 10以上的大小,晚上八點打保妊康100單位

5/15 早上十一點突破極限自己往自己肚子打柔妊孕一支,晚上八點打保妊康100單位

5/16 早上生殖中心回診、照超音波、抽血、驗尿、照心電圖,內膜十,卵泡皆接近15*13大小,早上十一點打柔妊孕一支,晚上八點打保妊康150單位

5/17 早上八點到九點之間生殖中心回診,照超音波、抽血內膜七點八,卵泡皆15*15以上,大顆卵泡已達18*17,早上十一點打柔妊孕一支,晚上八點打保妊康150單位

5/18 早上十一點打最後一支柔妊孕

5/19 凌晨一點打兩支新型破卵針DECA

5/20 取卵日,凌晨十二點開始空腹,上午十一點報到,取得四十五顆卵,其中四十顆做了顯微注射,三十三顆成功受精,冷凍了十六顆受精卵,其餘十七顆繼續培養到第五天囊胚期才會進行冷凍。早中晚自行服用藥物有:寧適錠一顆、普除痛錠一顆、信保欣膠囊一顆

5/26 月經第一天

5/28 月經第三天,回診,決定當期植入,開始吃益斯得早晚一顆。得知另一批的十七顆受精卵最後有十一顆養到囊胚期後冷凍,補繳十一顆凍胚的費用。

5/29 月經第四天,吃益斯得早晚一顆。

5/30 月經第五天,吃益斯得早晚一顆。

5/31 月經第六天,吃益斯得早晚一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蘋果兒 的頭像
    小蘋果兒

    小蘋果兒花園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