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三,也是我要回診照子宮內膜的時間,

因為醫生有叮嚀我要早一點去,

加上昨天晚上睡不好,所以今天一早六點多就起床了。

梳洗完成、換好衣服,也才六點半,

因為怕又像前天一樣塞車,

所以就提早出門了!還特別往前走了兩三站,以確保可以搭上公車。

結果早起的鳥兒真的有蟲吃,早點兒出門的結果是完全沒塞車。

我到達台大兒醫的時候才七點四十分左右,

本來想去附近的摩斯漢堡買早餐,結果排了一下發現結帳取餐的進度好慢,

就放棄吃摩斯,在七點五十五分走回兒醫大樓,

一到九樓生殖中心剛好打鐘開門,大家魚貫的走進去排隊簽到,

我大概是第六位簽到的吧!但是前面簽到的都是另一位陳醫生的病患,

而我是我的主治醫生的第一順位,科科!

簽完到之後,我心想應該還不會輪到我吧!就走出去廁所洗個手,

沒想到才剛走到廁所洗完手,就聽到護理師開門叫我的名字,

原來剛好陳醫生在這裡,加上待會兒他有門診要看,

所以我就馬上進來先照啦!

我已經很習慣醫生的快問快答了,所以馬上回答今天是月經第十七天,益斯德目前一天六顆。

醫生很滿意的點點頭,問我有什麼不舒服嗎?

我說我這兩天偶爾胸部會漲痛,有時候會胸悶,

醫生說應該不是持續的吧?我說,對!是一陣一陣的。

然後就進行超音波,看了內膜後,報出的數字是9.2。

穿好褲子就進諮詢室,醫生說內膜厚度夠了,而且已經有點變白跡象,

所以我們準備來植入!

我自己補腦猜想醫生的意思是說,我的內膜已經有點霧化要準備開始轉黃體了。

醫生說,那我們預備下個星期一植入這樣可以嗎?

我一聽到星期一我整個快暈過去了,因為我的課最集中的就是週一和週二啊!

而且週一植入比週二植入還要麻煩,因為要排開的課節數最多,影響的班級也最多!

我最不想發生的事情就這樣的發生了。實在是。囧rz

看來我的醫生果然是很有威嚴、很有霸氣,

不過療程的時間也是依照身體的狀況來進行和調整的啦!

醫生也不能控制所有的變數就是了,

只能說莫非定律太強大了啦!科科。

醫生看我面露難色,忽然問我要解凍第一批還是第二批?

我問醫生還有另一個植入時間的選擇是?

醫生說,如果解凍第一批D0的胚胎,就是星期六植入,

如果解凍第二批D5的胚胎,就是下個星期一植入。

看來,我得要在今天轉黃體是勢在必行的事了!

我問醫生的建議是?醫生說當然是植入D5的胚胎對我來說,成功的機率相對來說較高。

但是醫生說,還是看我自己的決定。

我想了想,這個週六植入的話,如果下週一週二不去上課也要調課或拜託老師代課,而且徒增變數,

這樣不如乾脆下週一植入,反正都請假了,著床關鍵期就能好好休息,而且醫生也比較建議。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植入的時間,就是下個禮拜一,預計中午植入。

然後醫生就開始安排植入前的用藥,因為要開始轉黃體,所以要開始塞快孕隆。

是說,在台大的這次試管療程,算是我的吃的藥最少,打的針數也最少的一次耶!

之前在新光或北醫,療程中同時都要吃兩三種以上的藥,

可是這次在台大,醫生開的藥都超單純,上療程前也沒有吃什麼口服藥,

像這次月經後就只有吃益德斯,轉黃體就只有塞快孕隆,其他的藥都沒有!

這樣也好啦!藥本身也是三分毒,能少吃一點對身體的負擔也小一點。

然後出了診間,護理師就再次跟我說明接下來要做的事情,然後開抽血單給我,

下午再打電話回來確定接下來吃用藥數量。最後就下樓去批價抽血。

不到九點、超早就結束流程的我,只好搭公車一站去吃阜杭豆漿,

今天是非假日,居然人多到得排到樓梯間,上次我和麥先生來真的算是"不用等"耶!

小等了十五分鐘後,就買了薄餅夾蛋和冰豆漿來吃,還外帶了一個蔥花鹹餅。

吃完後下樓才發現越晚人潮越多,居然已經排到樓下去啦!

是說,阜杭豆漿算是不錯吃啦!但是也沒好吃到需要大排長龍的等待,我覺得啦!

因為看完診還太早了!本來想回家去買菜的,

結果被麥先生的電話勸敗去逛街,在什麼店都沒開的信義區閒晃了一下,

等到百貨公司都開門的時候,我昨晚沒睡好的體力和腳力都已經耗盡了!

隨便逛逛幾家店之後,吃個午餐後,就搭上可以睡很久的公車回家囉!

下午抽血結果,仍然維持一天六顆益斯德,快孕隆的塞法就如同醫生說明的那樣。 

 

4/16 週三下午生殖中心上課

4/25 子宮鏡檢查

4/26 開始吃益斯得和普維拉碇七天

5/2 最後門診批價拿了所有試管療程要打的針劑

5/7 月經第二天回生殖中心抽血,下午電聯後確定開始療程後,晚上打一支長效型排卵針伊諾娃

5/12 早上生殖中心回診,照超音波和抽血,內膜約七點六,卵泡約7*8大小左右各有五六顆,抽血結果今天不必施打任何針劑

5/14 早上生殖中心回診,照超音波和抽血,內膜約七點六,卵泡皆有10* 10以上的大小,晚上八點打保妊康100單位

5/15 早上十一點突破極限自己往自己肚子打柔妊孕一支,晚上八點打保妊康100單位

5/16 早上生殖中心回診、照超音波、抽血、驗尿、照心電圖,內膜十,卵泡皆接近15*13大小,早上十一點打柔妊孕一支,晚上八點打保妊康150單位

5/17 早上八點到九點之間生殖中心回診,照超音波、抽血內膜七點八,卵泡皆15*15以上,大顆卵泡已達18*17,早上十一點打柔妊孕一支,晚上八點打保妊康150單位

5/18 早上十一點打最後一支柔妊孕

5/19 凌晨一點打兩支新型破卵針DECA

5/20 取卵日,凌晨十二點開始空腹,上午十一點報到,取得四十五顆卵,其中四十顆做了顯微注射,三十三顆成功受精,冷凍了十六顆受精卵,其餘十七顆繼續培養到第五天囊胚期才會進行冷凍。早中晚自行服用藥物有:寧適錠一顆、普除痛錠一顆、信保欣膠囊一顆

5/26 月經第一天

5/28 月經第三天,回診,決定當期植入,開始吃益斯得早晚一顆。得知另一批的十七顆受精卵最後有十一顆養到囊胚期後冷凍,補繳十一顆凍胚的費用。

5/29 月經第四天,吃益斯得早晚一顆。

5/30 月經第五天,吃益斯得早晚一顆。

5/31 月經第六天,吃益斯得早晚一顆。

6/1 月經第七天,吃益斯得早晚一顆。

6/2 月經第八天,吃益斯得早晚一顆。

6/3 月經第九天,吃益斯得早晚兩顆。

6/4 月經第十天,吃益斯得早晚兩顆。

6/5 月經第十一天,回診照超音波,內膜6.6,下午接到電話後改吃益斯得早晚各三顆。

6/6 月經第十二天,吃益斯得早晚各三顆。

6/7 月經第十三天,吃益斯得早晚各三顆。

6/8 月經第十四天,吃益斯得早晚各三顆。

6/9 月經第十五天,回診照超音波,內膜8.4,吃益斯得早晚各三顆。

6/10 月經第十六天,吃益斯得早晚各三顆。

6/11 月經第十七天,回診照超音波,內膜9.2,開始一天一支快孕隆,吃益斯得早晚各三顆。

6/12 月經第十八天,一天一支快孕隆,吃益斯得早晚各三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蘋果兒 的頭像
    小蘋果兒

    小蘋果兒花園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