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滿三十六週的產檢,也是最後兩周一次的產檢。

上次被掛錯醫生,後來護理師幫我加掛今天門診號碼很後面,是三十九號!

但是我們還是準時到門診報到,希望可以早點到就早點看完。

一樣請假一天的麥先生陪我去產檢,午餐吃了好久沒吃的貝里尼,

吃了玉米濃湯、大蒜麵包、焗烤明太子薯泥、披薩、義大利麵、重乳酪蛋糕、葡萄汁!

我真是好大的膽子啊!哈哈哈~

吃完午餐之後,就在門診開始的時間去護理站量驗尿、量血壓、量體重。

尿糖都是負的,血壓也正常,只是體重兩週多了快一公斤!

雖然還是在十公斤大關以內,但是成長的速度感覺有些驚人。

結果做完例行檢查後,到診間一看!

今天醫生因為開會延遲了開始看診的時間,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等待啦!

等沒十分鐘,想說不然先去旁邊的健保大樓處理一下我的健保問題好了。

就這樣走出候診區,準備往兒醫大樓方向移動的時候,就看到陳醫生來囉!

我們兩個立刻回頭跟著陳醫生走回門診區,哈哈!

照例,看了沒兩個人,護理師就出來問有沒有看陳醫生門診的病人?

馬上舉手報到,之後就只等護理師叫名字囉!

等了約四五個人之後,就輪到我了!真快。

一進診間就先跟醫生說明現在是三十六週,

醫生問說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這幾天感覺胎動的力道和強度有點變小,雖然次數上還算頻繁正常。

醫生就先請我去躺著聽聽胎心音,結果醫生說心跳正常!

接著醫生就和護士說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我就被護士請上內診椅準備!

(就說吧!我自己上次就猜這次來應該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護士還說沒有那麼快!)

乙型鏈球菌檢查一點也不痛,就是比較少內診經驗的人可能會害羞而已,

但是像我這種試管達人,羞恥心早就不知道丟到那兒去了,所以一點感覺都沒有!哈哈。

很快做完了檢查,穿好衣服就回到問診區。

然後我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勁,居然大膽的問醫生:下次三十七週的時候是不是就會照超音波?

還不知死活的說明:因為坐月子中心打電話問我現在寶寶多大了?我說我也不知道耶?

沒想到在台大醫院問產檢醫生可不可照超音波是大忌,我居然傻傻去踩雷!科科。

我的醫生提高音量說:坐月子中心知道胎兒大小有什麼用呢?知道他多大了,也不會提早生啊?

膽小鬼如我,聽到醫生提高音量差點沒雙膝跪下來,立刻跟著醫生附和說:說得也是!說得也是!哈哈。(抖~~)

但是又不甘心就這樣被醫生釘,只好說:只是我不知道我應該要多吃一點還是少吃一點!

我的超自然派醫生說:應該還好吧?正常的飲食就好了。

(但其實醫生您有所不知啊!我飲食超不正常的,最近狂愛吃甜食。Orz )

就這樣,約好下週回診的時間,

又結束了一次很快速外加被醫生釘的產檢了。

我的醫生是很專業沒錯啦!但是我只要多問幾個蠢問題,就會被他釘回去,哭哭惹!

人家只是膽小又玻璃心的新手孕婦嘛!

倒是麥先生一副很樂的樣子!他看我這麼怕我的產檢醫生,就覺得總算有人能代替他來罵我了!@@

下一週就要進入足月的產檢了,

緊張緊張!

最近一直在跟寶寶喊話,要他在醫生伯伯和護士阿姨們放完年假才能出來喔!

我可不想在過年時生產,希望能撐到三月!

我們一起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