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就是這麼突然,我的第二次試管療程就這麼開始了,

今天開始上車了。

上次凍胚療程沒有成功之後,

醫生開了黛麗安給我吃,

吃了二十一天,其中有十五天都在陸陸續續的出血,

途中回診給王醫生看了一下,

醫生說大概是我不太適合吃黛麗安,

要我再觀察一下,

若血量比較多就當它是月經,

然後在月經的第五到第十天回診。

就這樣,今天是月經的第十天,我就如期回診了。

一樣要等很久的門診,

一點也沒有因為過了龍年求子潮而人少一點嘛!真是的。Orz

等了兩個小時,好不容易輪到我,

進了診間王醫生問我月經什麼時候來?

我就在把之前出血的狀況再跟王醫生說了一次,

然後我就把出血較多的九月二十三日當作第一天。

王醫生真的很會算時間耶!

我才剛說完月經第一天的日期,

還不到五秒之間,

正要補上所以今天是月經第十天這句話,

那個摸們特,剛好就看到王醫生在病歷上寫上D10,

真是有夠厲害的!哈哈。

王醫生就說,我們先看一下超音波。

接著我就被安排到超音波室準備了。

按照慣例,王醫生還是說:「嗯,這是子宮,這是左邊的卵巢,這裡是右邊的。

卵泡看起來是很多啦!不過都小小的。」

我覺得這都快變成我照超音波後的固定台詞了。哈哈~~

我說:「所以這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症狀嗎?」

王醫生說:「是啊!」

以前王醫生看完超音波說完以上的固定台詞後,就說可以起來了。

不過今天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他在看起來都小小的卵泡中,

左右兩邊各選了一顆進行測量長寬的動作。

接著就回診間了,

上一個病患在本人還沒準備好的狀態下,

就準備在本周五接受子宮鏡手術了,科科。

接著就輪到我了,

我也在本人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狀態下,

就上車,開始了我的第二次試管療程了,科科。

只能說,

對醫生和護士來說,手術和打針都是家常便飯的事啊!

我問醫生:「像我這樣不吃藥月經就不來,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醫生說:「長期月經不來容易造成子宮病變,建議還是要兩三個月讓月經來一下比較好。」

王醫生說我的卵泡都長得差不多大小,

也是典型的多囊卵巢症候群中的不排卵。

我想王醫生的意思就是沒有優勢卵泡的意思。

醫生問我,我上次取幾顆卵?我說四十顆啊!

王醫生說:「那今天開始我們打排卵針,打少一點,兩天打半隻。」,

我問醫生說,這樣代表挨的針數會少一點嗎?醫生說:「會啊!」,

噢耶!真是太好了。

接著醫生就在紙條上寫著下

10/2 打半隻果納芬

10/4 打半隻果納芬

10/6 五樓生殖醫學中心回診

然後我又問,那麼整個療程大概要多久時間?

取卵手術大約會在什麼時候?因為我要去聽演唱會啦!

一聽到「演唱會」,醫生護士和診間其他的病患都在偷笑!Orz

結果醫生說我的狀況比較難預估,大約要本週六回診的時候才會比較明朗!

王醫生笑咪咪地問我要去聽誰的演唱會啊?

我說要去聽高雄的大彩虹音樂節。:P

王醫生說大概也要十月十號之後,不過應該不會拖到十月底。

我的試管療程就這麼開始啦!

然後護士教我怎麼打果納芬後,就去批價領藥啦!

不是我在說,

果納芬有點點貴耶!

我才打一隻,就要四千多塊。

看來不能亂花錢,要省點錢啦!

第二次IVF加油加油。

 

10/2 打半隻果納芬

10/4 打半隻果納芬

10/6 五樓生殖醫學中心回診

 

 

 

 

 

 

 

 

 

 

 

 

 

 

 

 

arrow
arrow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