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人的潛力是無窮的!科科科~~

芋頭麵包 (26)

 

手作麵包第三回合,本人最愛的芋泥上場!

說到這個芋頭啊!

我們兩個廚房新手,跑去有機店說要買芋頭,結果拿了台灣山藥去結帳。Orz

好險老闆娘看我們傻傻分不清楚,好心提醒,不然今天只能做山藥麵包了吧!

芋頭麵包 (1)

 

今天用的食譜是廚房天后Carol老師的芋泥麵包,挑戰這種花式捲法!

芋頭麵包 (2)

 

微微露出的芋泥餡,看起來好誘人喔!

芋頭麵包 (3)

 

除了上次玉米麵包的愛心型,這個花捲型也很簡單。

麵包整型對我來說,開始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了。

芋頭麵包 (4) 

 

在廚房摸了快一個小時,先分割、包餡、桿平、切線、打結捲起,

第一次弄這種包餡的麵包,看了這一盤真佩服我自己!科科。

芋頭麵包 (5) 

 

二次發酵膨脹後,就拿出來刷上蛋液!

芋頭麵包 (6) 

 

澎澎亮亮的麵團真可愛!

芋頭麵包 (7) 

 

然後撒上白芝麻。

芋頭麵包 (8) 

 

撒上芝麻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

芋頭麵包 (9) 

 

這一堆真是可愛的麵包孩子們!

芋頭麵包 (10) 

 

準備送進烤箱。

芋頭麵包 (11)

 

唷荷!看到他們在烤箱裡慢慢膨脹、烤盤看起來越來越擠,

隨著表面上色成金黃色,廚房散發出濃郁的麵包香味,

整個就是好幸福的感覺啊啊啊啊!

芋頭麵包 (12)

 

貪吃又幼稚的本人我,很愛搬張小凳子坐在烤箱前看這個畫面啦!

芋頭麵包 (13)

 

撘啦!芋泥麵包出爐囉!

芋頭麵包 (14)

 

美到不行。

芋頭麵包 (15)

 

這種整型法,讓芋泥交錯在整個麵包體,然後微微露出餡料的模樣,

真的很有外面麵包店裡的專業賣相。

芋頭麵包 (16)

 

第一次整型就上手!好開心啊!

芋頭麵包 (17)

芋頭麵包 (18)

 

剛出爐的麵包實在是太迷人了!

芋頭麵包 (19)

 

看到這麼漂亮的成品,真感動!

芋頭麵包 (20)

 

看著他們從麵粉、糖、牛奶、雞蛋、芋頭,變成這副模樣,

真的很有成就感耶!

芋頭麵包 (21)

 

自己做麵包,包的芋泥餡可以想加多少就加多少,甜度也可以自己控制。

芋頭麵包 (25)

 

一般外面坊間賣的芋泥,不是太甜膩就是味道很香精人工感,

但是自己做芋泥卻是純天然的,甜度也可以依自己喜好增減。

芋頭麵包 (23)

 

自己動手做,正適合我這種很難伺候毛很多的奧客。啊哈!

芋頭麵包 (24)

 

我真的好喜歡芋泥麵包啊!

芋頭麵包 (27)

 

美到不行的麵包寫真多來幾張。

芋頭麵包 (28)

芋頭麵包 (29)

 

希望寶包也會覺得做麵包是一件很愉快又療癒的事情。

芋頭麵包 (30)

 

我的晚餐!

芋頭麵包 (31)

 

自己做麵包,好玩又健康!

不必擔心外面亂加一些黑心添加物,只要擔心包的餡料會不會加太多爆漿而已!

哈哈。

芋頭麵包 (32)

 

不囉嗦,馬上拿一個來試吃!

看到麵包撕開瞬間的拉絲,超開心的啦!

芋頭麵包 (33)

 

我只能說,超 ‧ 級 ‧ 好 ‧ 吃!

芋頭麵包 (34)

 

沒想到,我也有能做出這樣一盒媲美外面專業麵包的一天!

芋頭麵包 (35)

 

我家也是麵包店!

芋頭麵包 (36)   

 

我只能說,麥先生娶到我也真的是傻人有傻福耶!

看起呆呆笨笨、什麼也不太會的本人我,居然隱藏有手作麵包魂的外掛!

他真的是賺到了。

噗哈哈哈哈~~~

(顯示為自我感覺非常良好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泥麵包 自己做麵包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