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自己在家打了兩支舒培盟當破卵針,

今天就是預計取卵的日子啦!

麥先生請了一天的假,一早就開車載我到醫院。

我們預計是八點報到,但是我們七點四十幾就到產房報到了。

報到後護理師就收取一些文件,確認一些事項之後,

就領我到一間隔成三間的病房中,教我換上手術衣。

後來發現這病房似乎是用來待產功能來著,

我前面有兩位也是準備取卵手術的人,我是排序號三,

時間一到序號一號被推進去,接著四號報到就進這待產病房。

然後接著就是序號二號被推進去這樣。

我還心想,這樣好像工廠作業喔!一台一台排好準備推進去進廠維修。科科~~

換好衣服沒多久,我的醫生就來跟我打個招呼,

然後說明我們待會先打個兩支抗生素,醫生這麼忙還特別來關照一下真是揪感心。

接著護理師就準備來幫我打軟針了,

插軟針這回事,是本人在整個取卵手術中最害怕的部分,

手術本身其實不可怕,因為被麻醉了什麼都不知道,頂多起來很暈很昏罷了。

可是插軟針可是會痛到人大叫的的那種耶!

尤其是北醫不知怎麼搞的,總愛挑手掌背或手腕處肉最少的地方插,

插進去還不打緊,還說要埋深一點,更是痛到讓人想罵髒話啊!哈哈。

我叫的最大聲的那次就是在北醫開腹腔鏡住院時的那次,

後來兩次取卵手術插軟針的經驗也是不太舒服。

所以這次護理師要插針的時候,我就說我最怕這個了,我可以尖叫嗎?

護理師看我之前有過經驗還這麼怕,

就非常仔細的挑了一個肉比較多插起來比較不痛的手臂位置,

插針的時侯還感覺特別溫柔,所以這次我沒有尖叫耶!只有低聲呼了兩口氣~~

真是謝謝這位可愛又溫柔的護理師啦!

不過後來報到的序號四號好像就沒這麼幸運了,一直插不到血管,硬是重插了好幾次,

後來還大叫我真的好痛!最後還哭了說,真是可憐!

插完軟針就躺著,靜靜的等兩支抗生素滴完。

很妙的是,隔壁床的序號二,就是我有次回診抽號碼牌時她在前面,我還隨口問了她問題!

結果她說每次回診都會看到我,沒想到我們剛好同一天取卵,好巧!

等待的過程中,聽到隔壁床的序號二跟先生正在說:「取完卵之後,你要帶我去吃什麼好料的?」,

我不禁在心裡偷笑,好像每個人取卵前都會思考這個問題欸!好好笑喔!

記得我第一次在北醫取完卵後出來,根本就走不太動,還幻想要去吃什麼鼎泰豐嘛!科科~~

不過等到序號二被推進去之後,我們等待到開始無聊了,也在想待會要吃什麼就是了。XDDD

後來醫生又來看我們了,還很客氣的跟我說請休息、稍等一下喔!

我在網路上早就知道似乎不是我的醫生親自取卵,不過當時看到醫生穿著手術衣來看我,

還是驚喜了一下!想說,哇!是我的醫生親自取卵耶!

雖然後來進產房後護理師告訴我還是由別的醫生來取卵,不過我想醫生有來關心病人的動作就很足夠了,

因為不管是誰來取卵,病人要的只是一個安心的感覺是吧?是吧?

而且我在北醫取卵的時候,清醒前和清醒後都我沒看到王醫生的人,

所以到底是誰來取卵的,其實也................科科!

大約十點半,也就是我前兩天打破卵針時間,

就輪到我被推進產房了,說真的,這醫院的設備和北醫比起來,

真的是北醫略勝一籌!北醫的設備看起來比較新、冷氣也比較冷。

難怪在這醫院一進入試管療程後,收到一張歡迎的單子上面寫了:

「感謝您選擇本院進行IVF的療程,本院雖然沒有豪華的設備,但是有最專業的醫療團隊!」

科科!看來他們也頗有自知之明的嘛!

上了手術台之後,旁邊的護理師就問了我一些問題和確認身分,

她問我上次手術經驗後有什麼不適嗎?

我就說我會發抖、會覺得頭很重、很想上廁所,還有術後我需要照燈我怕冷!哈哈。

她解釋等我麻醉後會幫我上眼膏,為了保護眼睛用的,所以清醒來會覺得眼睛濛濛是正常的。

接著,她就開始叫我深呼吸,然後她就慢慢加藥進點滴裡,

一開始她還問我有開始覺得頭昏昏的嗎?我還回答她說,還好!

結果沒五秒後我就不醒人事了。

一醒來後,一開始覺得很暈,想睜開眼睛眼皮還睜不開,好好笑的感覺!

睡睡醒醒、努力睜開眼睛後幾次就稍微清醒多了,

然後就發現我有兩盞燈照著!很好,哈哈。

這裡還多了用加了沙袋的束腹綁住加壓,協助止血。

沒多久迷迷糊糊聽到我要被推回去了,接著就從二樓恢復室被推到三樓產房。

從朦朧的眼睛中,依稀感覺到我趟在電梯的病床上,電梯裡的路人用一種很可憐的眼光看我!

然後去退完藥、取完精的麥先生就在三樓的待產房等我啦!

每次全身麻醉後醒來都有重回人間的感覺,這次麻醉的感覺也很像是做了一場夢,

一個聽了一場搖滾樂演唱會的夢,只是在北醫的時候剛清醒的時候那吵雜的因為還一直在久久不散,

可是這次倒是散的很快,一醒來那音樂就沒了,挺不一樣的感覺。

然後我就在待產室的病床上繼續休息著,這點這裡還不錯,

不像北醫從恢復室醒來後,就把你趕出產房自己回家了。

休息的途中,生殖實驗室的小姐會過來跟你說取了幾顆卵、接下來的注意事項、如何用藥、何時回診,

當然還有收錢啦!

我這次取了二十顆卵,下週二回診。

醫生開了一些消炎、鎮痛的藥,還有要為下個週期植入準備的黃體素和抑制泌乳激素等等。

感覺比較清醒些,我們就離開醫院了,不然其實你可以繼續躺的。

這次感覺還好,沒有什麼腹脹或腹部的不適感,也都能走動,

所以取完卵我們就直衝大遠百的鼎泰豐!哈哈。

吃了好好吃的炒飯、絲瓜小籠包、煎餃、牛肉湯麵、芋泥、芝麻小包,

還買了隔天當早餐的麵包,就心滿意足的回家啦!

終於完成上次取完卵去吃鼎泰豐的心願啦!謝謝親愛的麥先生對人家這麼好。

回家的路上,因為車子搖搖晃晃很好睡,加上還有一些麻醉藥還沒退,

所以我在車上還是睡到不行,回家後洗澡完,七早八早就準備去睡覺了。

不過洗澡取出紗布的時候有點恐怖,不僅紗布都是紅色的血,

連上廁所、洗澡沖澡的時候,源源不斷的粉紅水一直流出來,持續有十幾分鐘有喔!

這是我在北醫我沒有的經驗,北醫取完卵之後雖然腹部有點不適,但是幾乎完全沒有出血。

不過所幸,洗完澡之後出血似乎也沒再繼續就是了。

但是睡覺前又覺得兩手的手指頭麻麻的,感覺很不舒服又奇怪,

還好也是睡一覺起來隔天症狀也都消除了。

在北醫,做完全身麻醉手術後隔天,醫院麻醉科的人會打電話來詢問術後狀況如何?

當時不覺得怎樣,現在感覺起來,這個小動作挺貼心的。

不過這個醫院也是有強項啦!醫護人員都很親切、溫柔,在一些事情的處理上也蠻嚴謹的。

只能說,經過兩家不同醫院的IVF療程,

深深感到各家醫院、醫師行事的不同啊!

呵呵。

 

2/16 吃完黛麗安後月經來

2/18 月經第三天,回診後醫生開藥

2/19 開始打果納芬0.26

2/20 打果納芬0.26

2/21 打果納芬0.26

2/22 打果納芬0.26

2/23 打果納芬0.26、新德泰0.23、路福瑞1支

2/24 打果納芬0.26、新德泰0.23、路福瑞1支

2/25 打果納芬0.26、新德泰0.23、路福瑞1支

2/26 打果納芬0.26、新德泰0.23、路福瑞1支

2/27 打果納芬0.26、新德泰0.23、路福瑞1支

2/28 打果納芬0.26、新德泰0.23、路福瑞1支

3/1 打果納芬0.26、新德泰0.23、路福瑞1支

3/2 晚上十點半打舒培盟0.5

3/3 早上十點半打舒培盟0.5

3/4 準備取卵日,取了二十顆卵。(口服藥物:能百鎮腸溶膜衣錠、多喜黴素、抑制泌乳激素、力停疼錠)

3/5 用口服藥物:黃體素、多喜黴素、抑制泌乳激素、力停疼錠

3/6 用口服藥物:黃體素、多喜黴素、抑制泌乳激素、力停疼錠

3/7 用口服藥物:黃體素、多喜黴素、抑制泌乳激素、力停疼錠 

3/8 用口服藥物:黃體素、多喜黴素

 

 

 

 

 

 

 

 

 

 

 

arrow
arrow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