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了這麼多次的飛機,也見識各家航公司的不同。

這次的長程旅行,也看到了不同城市的航站景色。

在我的心目中排名,

一、新航是我搭過的長途飛行中,整體而言是最貼心的。

撇開空姐長得親切可人、制服賞心悅目不說,

機上很多小細節在在顯示了新航的用心。

二、這次搭的美國大陸航空,相對於歐美航空常被詬病的缺點,

我倒覺得表現得不俗。

空姐年紀大是一定要的,這次我們還在商務艙偷看到空中奶奶。

雖然身體尚稱硬朗,但是頂著滿頭白髮服務客人仍讓我看得膽顫心驚,

心中不免暗暗自忖,這是不是航空公司的伎倆?

美國大陸航空最讓我激賞的是它的機上娛樂設施,

超級好操作的觸碰式個人電視螢幕,去除了日亞航那種一格一格往上爬的選項龜速。

另外,隨選隨看的電影和影集,也是讓我看到欲罷不能。

總共有三百多部電影分門別類,每一部都有自己的電影介紹預告,可以看完預告再決定要不要看。

英文發音又有中文字幕,整個就是很貼心。

你想得到的電影影集新舊都有,完整到不可思議。教父一到三,侏儸紀公園也是一到三,哈利波特也是成套送給你。

你還可以看蜘蛛人到蝙蝠俠,看金玉盟到第凡內早餐,看慾望城市到六人行。

來回的航程我複習了濃情巧克力、靈異第六感、麻雀變鳳凰、傲慢與偏見,刺激一九九五,沒辦法我就是喜歡看老片!(笑)

當然,也不能錯過決勝21點,雖然我看到一半不知倒地。

即使JAL有新的鋼鐵人和功夫熊貓,但大陸航空有繁體中文字幕整個就是深得我心哩!

其他的電動遊戲、音樂頻道,也是很個人化的操作方式,讓我在長途飛行中除了睡覺之外還非常忙碌!

大陸航空的餐點算是中規中矩,除了讓我不太能接受的甜點之外,其他的都算可以接受。(還是我不太挑?)

服務方面,這就說來話長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搭飛機除了創下到訪六個機場的紀錄之外,

我們在飛行過程中,能遇到的都遇到了,除了那‧個之外啦!

香港往紐約,遇到了香港當地的颱風警報,硬是delay許久。

紐約往亞特蘭大,最是戲劇性的一次,飛機關艙後在停機坪等了好久好久好久,

終於準備起飛,滑行了一段路都差點飛走了,居然回到備用跑道上繼續等,因為飛行途中的天氣不穩定所以不能飛。

等了快三個小時吧!等到機上老小都受不了,大家下機回機場等,最後折騰了四個小時才再上飛機順利起飛。

最傻眼的是,delay了四五個小時才到亞特蘭大,一下機等不到行李,才發現麥先生的行李掉了。

在機場麻煩米奇賢伉儷東問西問了好久,只好先回家等行李,看看能不能晚上送得過來。

休士頓往東京,這也是令人傻眼的一次,等啊等!眼看著登機時間都過了,我們還在等。想說delay我們已經見怪不怪了。

這次旅行沒有一次不delay。(攤手)

沒想到等到過了用餐時間,大家排隊領餐券(每人八塊美金)。排啊排!前面只剩一個人了,下一個就輪到我們了。

沒想到,只見一個空姐急急忙忙跑來宣布,可以登機了!

就這樣,我們的十六塊美金,就這樣從眼前飄過。(雖然我們後來有拿到什麼機上免稅折扣卷,但也於事無補了。)

三,日亞航,豐富的餐點和好喝的特調,

日亞航受人讚賞的就是空姐氣質很好了吧!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喝它的特調--Skytime,一種柚子香的飲料。

餐點十分豐富,前菜、涼麵、主食,甜點,飲料,和一瓶可愛的礦泉水,

配上講日文的東尼‧史塔克,搭起來倒也輕鬆自在。(哈~)

除了航空公司之外,這次航站風光也讓我心有感觸。

美國不愧是泱泱大國,機場整個就是大、大、大。

一條條的跑道,排隊整個起降的飛機們,航站內來來往往的人潮,寬敞而又豐富的機場設備,

讓人了解到什麼是繁忙的機場。

相較之下,日本雖乾淨明亮,但空調為免也開太小了吧?一下機就覺得好悶!(還是要回家了心理作祟?這已不可考。)

香港機場雖然也企圖展現大器,但是氣氛整個我就是沒辦法喜歡。(個人情感因素)

台灣,真的要加油!
 
 
ps:好冗長的一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