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2
  
這次的港澳小旅行,

我只能用三個字來說明。

那就是,大功!

因為呢!本次的行程安排者正是本人在下我,

所以很不要臉的自賣自誇!嘻嘻。

沒想到澳門和香港這兩個小地方,

行程竟能被我安排的如此充實又順利,

行程達成率幾乎高達百分之九十九,

令人回味再三,一掃上次香港行的負面印象,

讓人直說下次還想再去啊!哈哈~~

照例,我還是先用文字記錄下來,

以免照片沒整理出來前,歡樂的回憶全忘記了。

這次的港澳小旅行,天天有爆點!

每日一驚喜,真的是太歡樂了。

抵達澳門的第一天,最開心的是入住澳門君悅,

打開門的瞬間,我真的就是哇~哇~哇~的尖叫!
 
一個氣質很優雅、服務貼心、味道迷人、交通超方便的高質感酒店。

飯店的細節改天我再來篇專文好好的介紹,

總之,謝謝老公公讓人家住這麼棒的飯店!啾咪~

我們第一餐就吃到本趟港澳行中最美味的豬扒包, 

熾記勁秋美食的豬扒包給我們一個美好的起點。 
 
當然,澳門的世界遺產也是不容錯過的景點,

雖然在大太陽下揮汗逛完所有的古蹟教堂很令人傻眼,

但是,逛到體力極限時還能立刻跳上接駁車回酒店游泳洗澡休息,

這樣想想起來就覺得有沒有很讚?

再次證明了住在新濠天地的君悅酒店是最正確的選擇。

晚上為了貪吃的本人我,再度搭上接駁車尋找超美味的粥品,

(是說,新濠天地的接駁車被我們利用的真的非常徹底耶!)

還好有人體內建GPS的麥先生堅持,才讓我吃到差點放棄不找了的三元粥品。

第二天的爆點還是在哇~哇~哇~的尖叫聲裡度過,

不管新濠天地、威尼斯商人、澳門銀河,每個都是在比大比豪華比冷氣冷的,

本人在威尼斯商人小賭了一下贏了五百塊港幣,

看到吃角子老虎螢幕中的金額數字一直跳真的好High喔!

而且呢!每個度假城都擁有密集的接駁車,讓你到哪裡賭博參觀都好方便!

最令人驚豔的當然還是晚上看「水舞間」的表演了,

不知在哪個部落格曾經看過這麼一句話,

他說:「水舞間是他看過最亂來但也最值得前往一看的秀了!」

此話真的沒錯,光是看那令人目眩神迷的舞台變換就值回票價,

更別提那精彩的跳水表現、飛車特技、體操舞蹈等等橋段了。

而且想看水舞間,

還得是你要去找他才行,他可不像太陽劇團是可以到處巡迴演出的。
 
看完這個秀,真的為想要拚觀光的台灣捏好幾把冷汗,

台灣能夠打造出如此吸引遊客的秀嗎?能弄出這樣的舞台設計嗎?

台灣似乎沒有什麼能夠登上國際舞台,吸引觀光客讓大家眼光為之一亮的東西?

難道只有珍珠奶茶和鹽酥雞嗎?真的是哭哭了~~@@

每次我們出國旅行,晚上一定要找個酒吧小酌一下,

這次也不例外,這次選了Hard Rock的酒吧,


因為前之前經過的時候,聽到酒吧撥放著輕快的電音,正是我愛的曲風,

不過等到我們入座時,一個非常Natural High的黑人DJ很盡責的撥放嘻哈歌曲,

我就跟我想聽的House和Chill Out說Bye Bye了。

雖然如此,那還是一個很棒的夜晚噢!
 
第三天的爆點還是充滿了哇~哇~哇~的尖叫元素,

原因無他,因為我們要搭船前往香港,要去香港的迪士尼樂園啊!

我們要入住的是不管老少女還是小少女都會為之瘋狂的迪士尼樂園酒店啊啊啊!

一早就從君悅退房,搭乘了不太噴射的噴射飛船,抵達香港上環碼頭的德信中心,

原本預定是要搭船或轉搭地鐵到尖沙嘴吃澳門茶餐廳的,

(是說,在澳門吃香港的翠華餐廳,在香港吃澳門茶餐廳,麥先生真是猜不透我啊!哈哈~)
 
後來發現到尖沙嘴的船,時間配不上我們的行程,所以決定搭船到上環轉搭地鐵到尖沙嘴,

沒想到就在上環德信中心前往搭地鐵的途中,居然看到澳門茶餐廳的看板招牌,

二話不說,馬上去查看德信中心的樓層指引,果然這裡有澳門茶餐廳!

真的太幸運了!
我們就不用專程到尖沙嘴一趟了,噢耶!

在澳門茶餐廳吃飽喝足後,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搭地鐵前往迪士尼囉!

來到了傳聞中很小很小的迪士尼,嗯!灰姑娘城堡果然真的很小、很迷你,

但是迷你的城堡、小小的街道,反而有一種可愛的感覺,我尬意!

我倒覺得香港迪士尼很蠻適合帶小朋友來,

園區大小適中不會讓你走到腿軟、建築物都小小矮矮的接近小孩的視線、

有各種精彩的表演秀、米奇米妮會講中文可以跟小孩有更多的互動!

重點是,迪士尼營造歡樂的功力是一流的,

不管米奇是講英文、日文、還是廣東話,哪裡的迪士尼樂園你都可以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香港迪士尼的秀也很精彩,正適合我這種什麼都不敢玩只看秀的老人家,

「米奇金獎音樂劇」和「獅子王慶典」很值得一看,

「迪士尼飛天巡遊」和「星夢奇緣」的煙火表演也不會白費你的等待。 

而且下午的迪士尼飛天巡遊,老人家我看了有些感動耶!@@

因為看到演藝人員們穿著厚重的道具服裝,在大太陽下賣力的蹦蹦跳跳,


還要保持著最陽光的笑容,積極地和觀眾群中的小朋友們開心互動,

他們努力傳達的歡樂氣氛不輸東京迪士尼的程度,我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尊敬啊!

雖然香港迪士尼小小的,從他們不斷的增加園區,我看到了他們挺積極的企圖心。

接著,這次旅行最重要的重頭戲來囉!

親愛的麥先生帶我入住迪士尼樂園酒店,滿足我這位重度公主病患者的假掰症候群!

記得從迪士尼樂園搭接駁車回酒店的時候,

滿車的人們只有寥寥數幾的遊客是在迪士尼樂園酒店站下車,

身為少數一起下車乘客中的我們,更加驗證了麥先生對我超級好的事實無誤!

取房卡的時候,櫃檯的"演藝人員"告知我們的房型被升等成有按摩浴缸的夢幻客房,

(迪士尼樂園酒店裡的的工作人員都稱為"演藝人員",好妙!)

逛完樂園後還能泡按摩浴缸,真是太幸福了!

住在迪士尼樂園酒店裡,就彷彿走入公主住的的城堡之中,

維多利亞式的歐式建築、優雅古典風的室內游泳池、
  
公主必備的豪華浪漫水晶燈、挑高的大廳和長長的旋轉樓梯,

甚至隔天在酒店大廳就出現了如假包換的公主們,其中有我最喜歡的仙度瑞拉,

吼!那個仙杜瑞拉真的好美、好公主,整個人的動作表情都超溫柔又優雅,

要不是後面排著一群長長的小公主們等待合照,我也想撲上去一起照相說。 


總而言之,迪士尼裡一切都是夢幻的元素。 

深夜時,在樂園酒店的迪士尼專賣店亂晃,看到很多具有設計感的Vinylmation 

我們都不是迷戀收集公仔的那種人,只是想為我們的旅遊小櫥窗買本次旅行的小紀念品。


無意中,發現了「型」像交換的遊戲,

Vinylmation的「型」像交換是一種類似成人高價版可供交換的扭蛋遊戲。

(為何是成人高價版扭蛋?因為一個公仔要價港幣九十五元。)

雖然店內的店員小姐很好心要幫我出主意,看看可不可以「喬」到我們想要的公仔,

但是我們都是心臟很小顆的人,經不起抽不到自己想要的公仔的打擊!XDD

所以我們選擇買
Vinylmation™ ,就是不必用抽的,買已經可以看見內容物的公仔,

只好捨棄只能用抽的夏威夷火把人的park系列公仔 ,我們選了一個以公主為設計理念的Vinylmation™,

非常符合本次旅遊的主題啊!也代表在下本人我噢!哈哈~~
 
第四天的爆點一樣都是哇~哇~哇~的尖叫此起彼落,

沒錯!人都到了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了,怎麼能錯過他們晶荷軒的迪士尼特色午餐呢!

入住迪士尼樂園酒店可以以優惠價享用迪士尼特色午餐,當然說什麼也要吃啊!

而且,好幸運的我們被安排在最靠窗邊的位子,可以同時看到海景和米奇迷宮的位子。

迪士尼特色午餐的點心們有多假掰、多可愛、多麼讓人兒的心融化,

就容我改天以另一篇專文來介紹吧!:P

結果吃完晶荷軒走過迪士尼專賣店,忍不住想再去買個成人高價版扭蛋!

(原來,這種不知道會抽到什麼的扭蛋遊戲真的會讓人上癮耶!@@)


結果看來看去,我們決定選愛麗絲夢遊仙境系列的Vinylmation,

因為這個系列的公仔的細節很精緻、質感挺好的。

我們抽到了Tweedle-Dum,可惜不是我最想要的兔子、貓咪、毛毛蟲、紅心皇后。

本來想去「型」像交換的,可是轉個念想想既然抽到了也許就是代表這次旅行的意義吧!

加上其實他畫的也很精緻,就留下來不換了。 

本次行程中,每一個景點都讓人好開心、好舒服,

除了最後一個點「東薈城」因為假日人潮大爆滿,

讓前幾天過慣了悠哉步調的我有點吃不消!

越逛火氣越來越大,越逛腳步越沉重,
 
還好這是我安排的最後一個點,本想隨便逛逛商場連廁所都懶得排隊就想走人出發去機場。

麥先生為了讓我消火氣,帶我去逛逛精品專櫃,人潮少一點、空氣清新一點,

結果,一個不小心就買了個新包!哈哈哈~~

老公公人超好的,還說買個新包讓老婆消火氣,值得值得。:P

最後,我們就前往香港機場了,沒想到香港機場也有爆點!

你知道的,香港機場也有迪士尼專賣店,加上買Vinylmation真的會上癮,

所以,我們又買了一個公仔!

本來想在想要抽有夏威夷火把人的park系列的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系列的好?
 
後來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系列勝出!

因為除了我想要的兔子、貓咪、毛毛蟲、紅心皇后之外,

現在還加了一個 Tweedle-Dum 的兄弟Tweedle Dee 也是希望名單了。
 
抽到我想要的機率比較大,所以繼續抽愛麗絲夢遊仙境系列。   

就算抽到一樣的Tweedle-Dum,我還可以跟店員Vinylmation「型」像交換。
 
一打開盒子,看到公仔的耳朵,我以為又抽到我不愛的,直說:「挫賽了!」,

結果公仔一拿出來,我真的要尖叫了!

居然是,我們抽到的是Tweedle Dee 啊啊啊啊!

這比抽到夏威夷火把人、 兔子、貓咪、毛毛蟲、紅心皇后還要高興哩!

因為我湊到了一對雙胞胎! 

你說說看,是不是超妙的!:)

總而言之,這是一趟天天有爆點的港澳小旅行,

連最後都以正斗粥麵專家的超正點的滑牛肉魚片粥畫下完美句點! 

非常的開心,謝謝麥先生對人家這麼好,啾啾啾~~


我真的覺得我被麥先生以疼愛女兒的最高規格寵愛著,

希望以後我的小孩不要跟我吃醋才好,噗哈哈哈~
 
最後,容我用行程流水帳紀錄一下行程,

因為下次還想再去才可以有所憑藉啊!:P
 

六月七日(四)  
 
上午六點半從家裡出發→桃園機場上午九點班機→抵達澳門機場約十點半→從澳門機場搭新濠天地接駁車至君悅車程約十分鐘→澳門君悅check in寄放行李後→搭新濠天地接駁車至新麗華→步行至南灣大馬路葉熾記勁秋美食之家吃午餐→何東圖書館→岡頂劇院→聖奧斯定教堂→聖佬楞佐教堂→亞婆井前地→鄭家大屋→聖若瑟修院→走三巴仔橫街→往上走新福隆街的紅窗門街→往下走大街過新馬路→民政總署、議事亭地前周邊與玫瑰堂→大三巴牌坊→大砲台公園→仁慈堂→檸檬車露吃冰淇淋→盧家大屋→大堂→到新麗華附近搭新濠天地接駁車回君悅→回澳門君悅進房、游泳、休息→新濠天地接駁車至新麗華→議事亭地前的夜景→晚餐吃三元粥品→ 議事亭地前的夜景 →義順牛奶吃甜點→參觀新葡京酒店→到新麗華附近搭新濠天地接駁車至君悅→新濠天地賭場小玩一百元澳幣→宿君悅

 
六月八日(五) 
 
從新濠天地步行過馬路至威尼斯商人→威尼斯商人的大運河購物商場三樓吃大來利豬扒包→ 威尼斯商人內的大運河購物商場吃安德魯蛋塔→ 逛威尼斯商人→威尼斯商人賭場小玩一百元澳幣→搭威尼斯商人的接駁車至銀河廣場→逛銀河廣場→銀河商場內吃翠華餐廳→澳門銀河賭場小玩一百元澳幣→搭銀河接駁車回新濠天地→君悅游泳、休息→逛新濠天地→晚上八點看水舞間→至hard rock的酒吧喝飲料→宿君悅

 
六月九日(六) 
 
君悅八點半退房→搭計程車至港澳碼頭車程約十五分鐘→港澳碼頭購船票→搭乘噴射飛航至香港上環約一小時船程→抵達德信中心→吃澳門茶餐廳→上環地鐵站→搭地鐵東涌線至欣澳換迪士尼線→搭酒店接駁專車前往迪士尼樂園酒店→迪士尼樂園酒店check in寄放行李→香港迪士尼入園→搭酒店接駁專車回迪士尼樂園酒店→迪士尼樂園酒店進房、游泳→宿迪士尼樂園酒店

 
六月十日(日)
 
搭接駁車至迪士尼好萊塢酒店吃簡單早餐→散步回迪士尼樂園酒店→迪士尼樂園酒店游泳、酒店大廳拍照→上午十一點迪士尼樂園酒店退房→中午十二點吃晶荷軒迪士尼特色午餐→搭東涌線至青衣逛青衣城→搭東涌線至東涌逛東薈城→至東涌站搭S1巴士前往機場車程約十五分鐘→機場check in→機場吃正斗粥麵專家→香港機場晚上七點半班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