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料理廚房好像很久沒開張了。
  

今天,就來介紹我很愛的一道湯品「香菇瓜仔雞湯」。

問題是,這道湯品也不是本人煮的喔!哈哈哈。
 



 
今天掌廚的大師,是我家的麥先生喔!(拜~)

真的是型男大主廚耶!(尤其還是穿著白色的阿伯汗衫內衣煮的,有夠帥!)

那,我們就來看看究竟是怎麼煮的呢?
 


 

材料:

雞腿肉、乾香菇(泡水留湯)、花瓜罐頭、薑片、大蒜
 
調味料:

鹽、米酒

做法:

1.雞腿去多餘油脂,將雞肉切塊。
 
2.備滾水鍋,加入薑片後,汆燙雞腿肉,水再度滾後即可撈起備用。
 
3.撈起的雞腿肉稍微用冷水洗淨,去除其他油質或雜質。
 
4.起鍋熱適量水,煮滾後入香菇及香菇水,接著放入雞腿肉、薑片、大蒜、花瓜、花瓜汁。
 
5.加入米酒,用中火煮滾後後,轉小火燉煮約三十分鐘,起鍋五分鐘前加入鹽調味。 
 
 

是的!你沒看錯!

這食譜完全沒有食材的份量,只能說一切憑感覺啊!哈哈哈。

要動手之前,我還問麥先生你要靠感覺還是用精準份量來煮?

麥先生很豪氣的說,靠"感覺"就可以了。 

 



 
怎麼樣?感覺還不賴吧?XDDD




 
話說,我好愛瓜仔雞湯!

天冷來上熱呼呼的一碗,超幸福的!




 
湯頭有濃濃的香菇味,加上瓜仔汁帶來的微微回甘效果,

好喝。
 



  


隔天煮些麵條,再燙些青菜,

統統加在一起,就成了瓜仔雞湯麵啦!

 
好吃又簡單,不學嗎? 




 
裝盤灑蔥花,把料理弄得假掰樣,我最會了,啊哈! 
 



 
這樣就可以當正餐解決囉!

是不是超輕鬆?
 




是說,這是麥先生的初次登場的愛心料理,

喝下這熱呼呼的雞湯,不僅身體暖了起來,

感覺連考試都能考一百分了呢!

實在是太威了,歐耶!

謝謝老公公,啾咪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