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條絲瓜,讓我煮婦變冏婦。



 

今天一早到大學校園運動完之後,

接著就到家附近的超市去買菜,

這已經變成我最近的每日固定行程了。

一大早的超市蔬果區好熱鬧啊!

好多婆婆媽媽們正在挑選蔬菜。

身穿緊身服、腳踩運動鞋、頭戴大耳機的我,

也跟著人群混雜其中。

看到了一群人圍在某個區塊之前,

湊過去一看才發現是正在促銷的絲瓜!

這絲瓜看起來新鮮又翠綠,而且又挺便宜的,

所以我就跟著拿了一條。






 
結果把絲瓜拿在手上的我,正準備排隊秤重裝袋的時候,

才想到一件事:「我從來沒有處理過絲瓜啊?」。

本來照道理說,這種事情自己回家上網默默Google就好了,

要不然就打電話回娘家問老木外加被小唸一頓也就沒事了,

等到排到我的時候,我不知道突然哪根筋不對勁,

居然開口問秤重的阿姨說:「請問這絲瓜去皮是用刀子還是用刨刀削啊?」,


而且還很白目的裝可愛加了一句:「因為我沒煮過啦!(吐舌~ )」。

接著冏事就發生了,

這位阿姨雖然露出不可置信的傻眼表情,

但是還很熱心的告訴我:「這絲瓜用刨刀像削蘋果一樣削就可以了。」,


而且還外加了一句:「你從來沒煮過喔?怎麼這麼好命啦!好好命喔~~」。

結果呢!
因為這位阿姨不斷的「好好命喔~」和「你沒切過絲瓜喔?」的驚呼聲,

旁邊的太太們通通轉頭過來看我!囧rz

(是說,人家我種過九層塔但是沒煮過絲瓜不行嗎?:P )

總之,

我就在那位阿姨向同事述說著「這小姐真是好命啊」的聲音中,


以及旁邊婆婆媽媽用著「這小妞從來沒切過絲瓜耶」的眼光中,

提著我這輩子買的第一條絲瓜,


就這麼落‧荒‧而‧逃‧了。

以上,


就是我的,

煮婦冏買絲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