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Begin Again曼哈頓戀習曲

 

好音樂不寂寞。 

123

 

有沒有因為一首歌而跑去看一部電影的八卦?

是的!

我本人就是因為"Lost Stars"這首歌才知道"Begin Again"這部電影的人。

科科。

話說,認識"Lost Stars"這首歌也是很意外,

是有次我們在CPK吃披薩的時候,聽到吵雜的餐廳中播放著一首歌,

歌曲中有一段鬼吼鬼叫的假音,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麥先生立刻用手機中的APP查看這首歌是誰唱的?

原來是大名鼎鼎Maroon 5的主唱Adam Levine所唱的。

回家後馬上搜尋這首歌的歌詞和來歷,並且加到我的聆聽歌單中,

才發現,它也是電影"Begin Again"的主題曲。

一查不得了啦!

主演電影的人兒,除了有我很愛的電影"出竅情人"中的男主角Mark Ruffalo,

還有,挺有氣質的Keira Knightley,甚至連Adam Levine都有軋上一角。

所以就每天在家裡跟著Adam Levine鬼叫唱假音,一邊期待著聖誕節檔期時電影的上映!

電影聖誕節的平安夜當天上映,隔兩天麥先生就帶我去看了!哈哈。

說真的,電影開演十分鐘後,我就愛上這部電影了!

因為這部電影的主軸就是音樂、音樂啊!

尤其是導演用倒敘的手法說故事,讓同一個場景的同一首歌,

將看似平凡無奇的一段吉他清唱,配上腦中的編曲之後,

整首歌有了不同的生命力、彷彿活了起來!

讓人不禁讚嘆,這才是真正的音樂人啊啊啊!

另外,我也很喜歡電影中"整個城市就是我的錄音室"這個概念,

去過這麼多國家和城市,我發現都市真的是有屬於自己的聲音的噢!

像日本都市早晨的聲音,

就是安靜的街道傳來沙沙沙掃把清掃街道聲,偶爾傳來幾聲烏鴉啊啊的叫聲劃破寧靜。

而紐約曼哈頓的聲音,

就是繁忙都市中人群快步走路的腳步聲、汽車不耐煩的喇叭聲,三不五時傳來警車令人安心的鳴笛聲。

在本片中,Mark Ruffalo不愧是戲精,把中年潦倒的大叔樣表現得淋漓盡致,

讓我完全無法將他在出竅情人中的深情形象和本片中的形象做連結。科科。

但是,我很愛Mark Ruffalo在這部電影中說的一句話:

「想要了解一個人只要點開他手機的音樂清單就能一目了然」!

我實在是太愛太愛這句話了。

然後Mark Ruffalo和Keira Knightley用耳機分享器,

一起聽同一首歌,一起漫步在紐約的街頭,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浪漫的最高極致了!

音樂真的能讓生活中平凡的事物變成珍珠。

當然,我進電影院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聽"Lost Stars"這首歌啊!

導演也沒讓本人失望,這首歌在電影中出現了三次!

也可以說是貫穿的本中心的靈魂樂章,

三種不同的演唱方式,彷彿代表了女主角Keira Knightley在劇中三個時期心境的變化。

最後,Adam Levine唱的演唱會版本讓人聽得真過癮!

不是我在說,Adam Levine真的是人生勝利組耶!

長得帥、人又紅、又會唱歌,戲裡戲外怎麼看都是人生勝利組無誤。

這部電影裡除了有好聽的音樂之外,

還有令人懷念的紐約街頭風光、探討感情、家庭和事業的轉變,

算是一部挺不錯看的電影,

值得推薦!

謝謝親愛的老公公帶我和寶包去看這麼好看的電影喔!

第一次進戲院"聽"電影的寶寶真是超級有耳福,科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gin Again 曼哈頓戀習曲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