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預定取卵的日子啦!

雖然單子上寫的是上午十點半報到,

但是前兩天接到生殖中心的來電,要我更改打破卵針和報到的時間,

還說我可以在清晨五點半之前吃一點早餐,五點半後禁食。

所以今天一早摸黑起床吃完早餐,

就又爬回去睡覺了,賴床到十點多還不想起來,

因為心想要是起來了會忍不住想喝水或吃東西就慘囉!

就這樣,躺在床上的我在十點多突然接到北醫產房的電話,

說是前面有人取消手術,要我早一點過去。

我急急忙忙的說,可是我是預計下午一點報到,

而且也更改了打破卵針的時間。

產房的護士嘆了口氣說:「好,我再來問問醫生」。

結果沒多久產房又打電話來說:「醫生說可以提早但是不能延後,

所以你還是可以提早來。」。

我又說:「但是生殖中心的護士在電話中告訴我今天清晨五點半前可以吃點東西,

所以我五點半剛吃完早餐,到現在還沒禁食八個小時耶!這樣可以嗎?」。

只見產房的護士深深的嘆了口氣說:「好,我問問麻醉科的醫師,不過還是請你早到,約十二點多報到。」

就這樣,我和麥先生就準備出門了。

開車到北醫途中還接到產房護士打來叮嚀我可以準備出門了的電話,

他們真的也是很精實耶!科科。

到北醫之後,先到生殖醫學中心交回取精瓶,然後就到產房報到了。

這次產房的護士們感覺上沒有第一次取卵手術時的溫柔和親切,

可能是比較忙吧?說話啊!動作啊!都比較急躁一點,

好險本人我也不是第一次取卵,很多準備事項都熟門熟路的了,

護士可能看我不太囉嗦什麼,也不太問些蠢問題,

後來表情就稍微和緩些了,科科。

結果十二點報到,一聽到我清晨五點半才吃了豐盛的早餐,

我想麻醉科的醫師和護士們都傻眼了吧?

換了手術服之後就在沙發上硬是等到下午一點半,

要走進去手術室的途中,護士跟我說我們還是要一點半之後才能下麻藥。

我覺得這樣很好,雖然醫護人員都很想一台排一台趕快開完刀,

但是應該有的堅持還是要有的,對吧?

不過她有偷偷問我,是哪一個生殖中心的護士跟你說可以吃早餐的?

真是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耶!因為她是打電話來的。哈哈!

因為是第二次取卵加上腹腔鏡手術,所以手術會經驗到什麼大概都知道了,

其實過程都不太害怕,唯一讓我緊張的就是接點滴的時候,

要埋針的那個摸們特啊!

偏偏這次幫我埋針的護士第一次沒插到血管,硬是插第二次才成功,

真是哭哭了!麥先生說,你好像越怕什麼就越會遇到,我看你還是不要怕比較好。Orz

照例,這次下麻藥後我開始覺得頭昏昏的,深呼吸第五次之後就不省人事了。

我只能說,麻醉科這門學問,真的是造福廣大人群的偉大發明啊!

等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我已經人在恢復室了。

只覺得剛剛好像做了一個非常吵雜的夢,旁邊有重金屬搖滾樂之類的,

這次清醒的非常快,清醒之後那些聲音都不見了,也不太有發抖的情況。

可能是這次護士有幫我照燈,一種會發熱的燈。

我忘了上次有沒有燈,不過這次麻醉恢復得比較快,也比較沒那麼不舒服。

不像上次頭還會不自覺搖晃、發抖好一陣子,還一直哀哀叫。

不過這次我也有腹脹想上廁所的感覺,我跟護士反應,

這次護士沒忽略我,她跟我說我拿便盆給你好嗎?

我很卒仔的說,沒關係那我忍耐一下好了。科科。

躺了一個小時,護士就來說明術後要注意的事情,還給了我一片衛生棉。

然後換好衣服我就下床走出產房了,親愛的老公公一樣在外面等我。

不像上次取完之後超不舒服,什麼都沒問就急急忙忙回家了,

這次我們記得去生殖醫學中心問剛剛取了幾顆卵,

小姐說取了十四顆卵,生殖中心的小姐說這樣很好喔!

然後我想到我在摸黑吃清晨早餐的時候,

我忘了吃最後的兩顆諾瓦德士!

剛好在生殖中心遇到王醫生,

王醫生問我還好嗎?我說還好,就是頭有點暈。

我問王醫生那兩顆藥要補吃完嗎?

王醫生笑咪咪的說:「沒關係,諾瓦德士那就不要吃了。」

王醫生還說卵子都很好,子宮內膜也很好喔!:)

然後,老公公就開車載我回家了,

因為本人有一上車就會昏睡的體質,麻醉還沒完全消退的我更是嚴重,

所以老公公的車剛開上水源快速道路我就昏倒了,

快到家的時候有稍微醒來一下,

一回家沾到床鋪又馬上睡著,

就這樣結結實實睡到晚上七點多醒來,

才整個人清醒過來,頭也不暈了。

就這樣,這是我的第二次取卵記,

希望明天這十四顆卵寶寶要加油喔!能成功受精、漂亮分裂!

 

10/2 打半支果納芬

10/4 打半支果納芬

10/6 打半支果納芬

10/8 打半支果納芬和半支新德泰

10/9 打半支果納芬和半支新德泰

10/10 打半支果納芬和一支新德泰

10/11 打150的果納芬和一支新德泰,晚上吃兩顆諾瓦德士

10/12 打150的果納芬和一支新德泰,早晚各吃兩顆諾瓦德士

10/13 早晚各吃兩顆諾瓦德士

10/14 凌晨三點打破卵針一支,早晚各吃兩顆諾瓦德士

10/15 取卵日,打黃體油針一支,早晚吃多喜黴素和克僂強

10/16 早晚吃多喜黴素和克僂強

 

十六日下午要打電話回去問受精的狀況以及預計植入的日期,

加油!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arrow
arrow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