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32w,也正式邁入第八個月了。(抖~)

產檢的前幾天接到月子中心的關心電話,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的小姐問我,決定好生產方式了嗎?

我說還不知道耶!因為我還不知道胎位正不正?

台大醫院在孕期中照很少超音波,所以要等明天產檢照了超音波才知道。

小姐看我放這麼輕鬆,直呼我真是自然系的媽媽啊!

殊不知,因為我的醫生走自然派的,加上我又是卒仔不敢對醫生問東問西的。

上次產檢時,醫生排了今天要照超音波,我好期待!

終於可以再看看寶包的樣子,然後我的健保補助超音波終於可以用上了。

雖然我已經在台大照過高層次超音波,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對那位女醫生照高層次的過程沒有很放心。

今天可以再讓超音波醫檢師確認一次,所以很期待!也希望聽到一切都很好。

照例,麥先生又請假一天帶我去產檢,

一去就先去驗尿、量血壓和體重,

尿糖結果都是陰性的,血壓正常,重點是體重兩週之內剛好只增加0.5公斤,

只能說我控制得太好了嗎?問題是,我根本沒在控制啊啊啊啊!

我妹的喜餅,我一個人就嗑掉四分之三個日興堂的大餅!(掩面~)

反正目前我的體重約比孕前多了快七公斤,應該還算ok,

只是不知道越到後期體重會狂飆的如何?希望可以守住十公斤大關。

然後就去照超音波,今天超音波等候的人超少的,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

護理師說爸爸也可以一起進去,所以麥先生就陪我一起進來看。

今天的醫檢師是一個很溫柔的女生,先問產檢過程中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嗎?

我說,上次照高層次的時候,寶寶的手掌沒有打開,所以沒有照到很清楚的手指頭。

她笑了笑說,這不是問題,因為子宮裡空間有限,寶寶的手通常都是握拳的。

然後她很細心照了羊水量、寶寶的頭圍、心臟、腹圍、腿骨、臍帶血流速等等,然後告訴我們一切正常喔!

重點是,寶寶的胎位已經轉正了,目前寶寶的大小約兩千公克,也是正常範圍!

所以,我可能是自然產囉!能夠自然產,讓我既開心也有點緊張,

因為上次準父母課程看到自然產的影片有一點點驚悚的感覺,雖然大家都說自然產恢復得比較快。

好啦!重點是聽到寶寶一切都很正常,心中的石頭又放下一顆,

寶包不愧是一個好孩子,一切都讓媽咪我很放心喔!(摸頭~)

照完超音波之後就去門診區候診啦!

原本人不太多的門診,就在我先入內報到後,人潮就陸陸續續來了。

好險我早一步報到,所以還是搶先在燈號跳到我的號碼前就輪到我了。

一進診間就先向醫生報告目前32週,剛剛去照過超音波了。

醫生一樣先問有什麼問題嗎?我好緊張就直說沒有什麼問題。

(明明每次看完診都有一堆問題忘了問,然後再來懊惱怎麼剛剛不問?)

是說,每次陳醫生問我什麼,我好都緊張喔!這到底是什麼症頭呢?

麥先生說應該是每次都愛跟人東扯西扯的本人我遇到剋星了!哈哈。

然後醫生就請我去後面準備聽胎心音,

聽了胎心音,醫生說正常!也順便量了肚圍。

然後醫生問我胎動好嗎?我說還好。

只是有時候很頻繁,有時候又要等很久才能集到十次,是說,胎動也是看寶寶心情嗎?

(還是應該說胎動看媽媽心情?哈哈。)

醫生笑說,對啊!也會是看他心情如何!

如果這種情況是偶爾發生還好,只要不是一直這樣就好。

回到問診區,我問了醫生,懷孕後期我還有需要注意什麼的嗎?

我又怕醫生覺得我問蠢問題,我馬上補了一句,是不是注意胎動就可以了。

醫生就說:對!就多注意胎動這樣。

然後預約兩週後回診,就又結束超快速的產檢了。@@

你們說,不是我要走自然系路線,

只能說,在台大醫院產檢,剛好又遇到不多話、不跟你亂哈拉的醫生,

不想走自然派都不行吶!

嘖嘖。

但是我還是要說明一下,台大的婦產科醫生都是很好又專業的醫生喔!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蘋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